中国经济信息:华东铁路网建设9个月注资逾7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华东铁路网建设9个月注资逾700亿
2009年10月21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土壤肥料业界总结六十年发展成果 

  中国土壤肥料业六十年庆祝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土壤肥料业最具影响力人物、企业、产品、技术、专著、事件等六大推选活动结果同时在大会上公布。

  专家指出,土壤肥料是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大会总结了六十年来中国土壤肥料业的发展成果,并指出:随着现代农业、工业的发展,土壤肥料业既面临着粮食增产、农业增收的挑战,同时又必须积极应对资源环境、食品安全等新问题。(王彤)

  华东铁路网建设九个月注资规模逾七百亿

  中国华东地区高等级铁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上海铁路局日前披露,截至九月底,今年华东铁路网建设注资规模已超过七百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投资二点五八亿元。

  目前华东铁路在建项目三十个,其中包括沪宁城际、宁安城际,以及宁杭、沪杭、杭甬、合蚌、沪通客车专线等设计时速达二百公里及以上的高等级铁路。该批铁路建设工程竣工后,有助于加速形成长三角铁路快速客运网。总投资四百二十二亿元的沪宁城际铁路将于明年七月一日投入运营。未来的沪宁城际铁路有一百七十公里路段与既有沪宁铁路线并行;五十三公里路段与京沪高速铁路线并行,届时可形成三条铁路线同时通车的壮观场面。(常惠英 虞晓)

  乌鲁木齐市一至九月生产总值增长近一成

  新疆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光辉日前表示,“七•五”事件和九月初续发的“针刺事件”,使乌鲁木齐的社会稳定和旅游、商贸等行业受到了阶段性的严重冲击,针对特殊形势,乌鲁木齐市政府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迅速恢复生活秩序。当前,乌鲁木齐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商业体系运行平稳;工业生产、重点项目等正在按计划实施;旅游市场逐步回升向好;社会全面恢复正常,市民生产生活秩序良好;一至九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七百三十四点三七亿元,增长百分之八点四。 (刘长忠)

  香港成汕头最大投资来源地

  记者从汕头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今年汕港两地经贸关系不断加强,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也不断提高。

  目前香港是汕头最大的投资来源地。汕头的外资企业百分之八十以上是港资企业,合同吸收港资直接投资金额七十多亿美元,实际吸收香港客商直接投资金额五十多亿美元。截至去年底,汕头市累计批准香港直接投资项目四千七百六十二项,实际利用港商直接投资五十六点八亿美元。香港也一直是汕头市重要的出口市场。汕头市很多服装企业、玩具企业等,通过在香港设立分公司的形式,努力扩展香港市场和国际市场。(李怡青 李晓婷) 

    逾万中外客商参加广东顺德家电展

  第九届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顺德家电展)日前开展,展位面积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五,参展企业达四百多家,超过一万名中外客商出席。

  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副区长苏伟波表示,顺德家用电器专业博览会经过八年的成长,如今已成为中国家电展会之翘楚,并为亚洲家电企业瞩目。通过德国科隆展览公司参与主办并引入国际专业办展经验,顺德家电展的影响力正向世界扩展。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本届展会首设家电潮流展示区和“百年家居”风情展示区,在让与会者感受时尚家电潮流的同时,也了解中国百年家居变迁的历史。(孙建驹)

  首届“中国鳗鱼节”举办促内销   

  首届“中国鳗鱼美食文化节”近日在广东顺德举办。日本、韩国、台湾以及福建等地的鳗鱼业界人士出席。

  据了解,广东顺德是中国鳗鱼的主产区之一。所产鳗鱼百分之八十出口日本,而自二OO七年下半年以来,顺德对本日出口的烤鳗每年从六万吨下降到一万吨,鳗鱼出口受多种因素影响受阻。此次举办“中国鳗鱼美食文化节”,以让更多民众了解鳗鱼,接受鳗鱼,有助于打出广东鳗鱼品牌,促进内销。(孙建驹 蔡剑)

  福建外贸进出口增速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九月份,福建省进出口总值达七十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七,环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增速比全国平均高十三点五个百分点。其中,出口五十二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七,进口二十六点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当月实现贸易顺差二十五点二亿美元。进出口及出口均为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虽然福建九月份的外贸进出口实现全面增长,但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外贸出口形势趋紧。对此,该人士建议企业要加强科研投入,对产品生产进行升级换代,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避免产品低价出口而遭受反倾销报复。 (詹托荣 廖启平 万初升)

  检验检疫新举措助推漳台农业合作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获悉,厦门检验检疫局已和福建漳州市有关部门达成共识,将在漳州建设进境植物隔离检疫圃,为台湾植物繁殖材料通过“大三通”顺利进入漳州提供平台。同时,厦门检验检疫局还将和漳州市共建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漳州分中心,为漳州农产品出口提供更加便捷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漳台农业合作不断发展,不少台商台农来到漳州创业。由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的首批两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的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已吸引了六十八家台资农业企业和三个台胞个体工商户落户创业园,总投资一点一亿美元,共引进了台湾名优水果、蝴蝶兰、洋兰等二百五十多个优良品种。(陈悦 陈海令)

  海南林权改革 涉及四百万农民

  涉及到海南近四百万农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铺开以来,截至十月十五日,海南全省完成勘界测量面积五百八十八点九万亩,已确权发放林权证二万一千八百五十本,确权面积达五十三万多亩。

  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表示,林改的核心问题是明晰产权,落实经营主体,关键是林权证发放到户,目的是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促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林权证是林农取得林木、林地经营权的重要法律依据,直接关系到林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农村的和谐稳定。海南省副省长陈成表示,海南全省集体林权主体改革要在二0一0年上半年完成,今年要全面完成确权发证到户,明年上半年完成检查验收工作。 (付美斌 谭永军)

  中国品牌打印机“纳恩达”有望明年问世

  记者从“二00九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上获悉,作为中国内地唯一掌握芯片技术的通用耗材企业,珠海纳思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日本打印机制造厂商注册的两万多件打印机及耗材的基础技术专利的合法使用权,并同日本技术研发团队紧密合作进行打印机和相关配套耗材的技术开发。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打印机有望明年在珠海诞生。

  据了解,纳思达占有全球兼容墨盒芯片市场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其硒鼓、墨盒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冒韪)

  银联国庆主题信用卡发行突破百万张

  中国银联日前披露的统计结果显示,由中国银联与多家中国商业银行共同发行的“建国六十周年银联标准主题信用卡”,截至目前发行量已突破一百一十万张。

  该主题信用卡是中国首张由中国银联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行的以国庆为主题的信用卡。(刘长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