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铁路运输目标确定 旅客发送量拟增7.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铁路运输目标确定 旅客发送量拟增7.6%
2010年01月07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杨威)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了2010年全国铁路运输经营主要目标,即旅客发送量16.4亿人,同比增加1.2亿人,增长7.6%。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09年铁路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0年重点任务。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在会上作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据悉,2010年全国铁路运输经营的主要目标是旅客发送量16.4亿人,同比增加1.2亿人,增长7.6%;货物发送量35亿吨,同比增加1.8亿吨,增长5.4%。

  在客运方面,扩大运输能力,运用好新投产的武广高速铁路等客运专线,以及今年即将投入运营的上海~南京、南昌~九江等客运专线能力。铁路部门还将不断增加动车组和新造直供电客车数量上线运营,及时调整客车开行方案,提高运力资源使用效率。科学制定春运、暑运、“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运输方案,采取车底套用、增加编组、硬卧代座等措施,努力增加客运量。

  在货运方面,重点抓好“两线三区域”及东部沿海地区货源开发,用好通道运输能力,扩大货物运量。增加大秦线2万吨重载列车数量,实现年运量4亿吨;侯月线增加5500吨重载列车数量,实现年运量1.7亿吨,抓好煤炭、石油、粮食、军事、抢险救灾等重点物资运输,完善与地方政府、重点企业的协调机制,实施运力倾斜政策,提高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