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蝉联境外投资中国西部第一 东盟成投资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蝉联境外投资中国西部第一 东盟成投资重点
2010年01月0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国和东盟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自贸区建成庆典仪式。仪式上,中国和东盟国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签下18个项目,签约金额为48.96亿美元。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一月七日电 (赵书勇)云南省商务厅七日发布消息称,二00九年云南境外投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保持中国西部、沿边各省区第一位。投资方向七成以上集中在东盟国家,东盟已成云南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

  近年来,云南借助地缘、人缘、通道、产业等优势,在对外拓展中取得有效成果。为鼓励企业“走出去”,云南省设立专项基金,积极牵线搭桥、沟通关系、推进项目、完善政策,支持企业到周边国家投资经营办厂,实现了互利共赢发展。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慧介绍说,截至二00九年,云南经商务部门批准的境外投资企业已达二百四十八家,对外实际投资额达六点八三亿美元。对外投资从而二00五年的零点二五亿美元增加到二00九年的二点七亿美元,增长超过十倍,继续保持全国第十位,西部、沿边省市第一位。

  杨慧表示,云南对外投资的总量不大,但增长态势明显,发展前景看好,合作潜力巨大。

  缅甸、老挝、越南与云南山水相连,历史上经贸往来频繁,彼此间习俗相通。至二00九年上半年,云南省累计在缅、老、越三国投资设立一百六十六家企业。据云南省商务厅分析,目前云南企业境外投资以新设企业为主要投资方式,且百分之七十以上项目集中在东盟的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八成以上投资项目集中在电力、矿产资源开发、农业合作领域。

  近年来,随着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稳定推进,云南充分利用其作为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重要陆上通道优势,深化同东南亚、南亚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沿边开发质量和水平,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的地位逐渐凸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