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家签约近49亿美元 向自贸区建成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国家签约近49亿美元 向自贸区建成献礼
2010年01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国和东盟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自贸区建成庆典仪式。仪式上,中国和东盟国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签下18个项目,签约金额为48.96亿美元。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一月七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黄艳梅)中国和东盟国家七日在此间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向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献礼”,签约金额近四十九亿美元。

  当天,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期间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的项目共有十八个,合作涉及的东盟国家为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马来西亚、印尼七个国家。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在论坛上说,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双方不断地深化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行动。

  签约项目涉及通讯技术、农业、电力等行业,其中电力项目就有六个,例如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菲律宾GNPOWER有限公司签订了“菲律宾马力万斯燃煤电站项目”、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越南财政部签订了“越南永新二期燃煤电站项目”。

  黄孟复称,多年来中国东盟合作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日益加强,高层交往也非常密切。经济的连续日益紧密,贸易合投资不断深化。中国和东盟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日常活跃,东盟各国均已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东盟公民来中国的旅游业日益增加。

  当天,还举行了钦州保税港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的揭牌仪式。观察人士指,新的保税区和物流中心对于提高广西在自贸区中的地位将起到关键作用,或将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