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有望实现平稳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有望实现平稳增长
2010年01月27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其中产销增长速度可约达一成五,利润增长速度可达一成,出口创汇增长速度可达一成五左右。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分析认为,从内需市场看,预计今年初经济有望延续上年末高速反弹的势头,包括机械产品在内的国内需求有望快速回升。从外需市场形势看,世界主要经济体开始触底回升,外贸市场有望停止继续下跌势头,并将出现恢复性增长,同时由于上年基数很低,故今年同比增长速度预计将较高;但由于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且有继续扩展蔓延之势,因此对出口增长不可过于乐观,预计出口难以恢复至二00八年水平。

  此外,从产业政策导向看,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扶持政策的细则仍在陆续出台,机械工业将因此而受惠。此外,增值税转型政策的实施,已经并将继续调动各方用户采购机械设备的积极性,也有利于机械企业自身降低固定资产投资成本。从要素供给形势看,随着煤电油运供给能力的趋紧和普遍涨价,主要原材料价格已再现涨势;随着央行再度开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及央票利率,企业筹款成本也将进入上升通道;此外,人工成本也呈上升趋势。

  他指出,今年的中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走势一是总需求虽稳中有升,但由于全行业的产能增长过猛,故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企业所感受到的竞争压力继续加大。

  其次是,全行业产销总量将在上年基础上继续稳定增长;但受过度竞争影响,效益增长速度有可能低于产销。

  最后是,年初增速较高,甚至可能高于五成,但此后将逐渐回落,全年增速曲线将呈明显的“前高后低”之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