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厅副厅长:广州交通在亚运会期间会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公安厅副厅长:广州交通在亚运会期间会好转
2010年02月01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记者 莫非 杨薇)今年以来,广州市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尤以市区内公交车拥堵和地铁三号线拥挤最为突出。在广东“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因交通拥堵迟到而对广州交通抱怨连连,无论是乘坐私家车还是搭乘公交车的代表,都对此表示不满。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1月31日在此间正在举行的粤“两会”上对新闻媒体解释,现在交通堵塞问题确实对市民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他认为,广州交通拥堵问题有两个根本因素,一是许多亚运工程正在各个角落如火如荼进行中,二是广州机动车增长率过快,以前约35万辆,现在已达到130万辆,每年增长率达三成,但道路现在每年的增长率不到2%。对此现象他形容道:“现在广州就像生孩子一样,要有一个阵痛,阵痛完了以后,到亚运会召开期间肯定好转。”

  对于上述解释,广州一人大代表却表示不理解,认为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私家车比广州多更多,但人家却很少出现这样的拥堵情况。对此,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省人大会议广州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时表示,解决广州交通拥堵问题,既要靠硬件,更要靠软件。最主要的软件是科学的交通组织方案。他说,香港是弹丸之地,居民、车辆密度高,但交通比较顺畅,这与他们的交通组织方案做得好有很大关系。他认为,现在广州天河处于超负荷状态,密度越来越高,要把解决天河地区交通作为重中之重。

  记者还从广东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于近日公布的《广州市政府公共服务公众评价调查报告》看到,公众对广州公共交通评价相对较差,满意度得分列倒数第三。

  该报告还显示,公众最迫切需要当地政府改进的是公共交通服务,而常规公交服务成为当务之急。总体来看,公众对广州市公共交通服务评价一般,平均满意度不到70分,列被调查的10类公共服务的第8位,而地铁获得的评价最高,满意度为81.78分。公众认为,当地政府应在公交方面包括合理规划路线、班次以及公交车环境上进行改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