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最多一天26万"湘军"入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最多一天26万"湘军"入粤
2010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2月18日至2月23日,广铁迎来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入粤列车最多一日达247列。

  随着返粤第一轮高峰到来,仅湖南安排往广东方向客车,高峰日一天可运送近26万旅客返粤。第二轮高峰预计将在3月1日至3日之间出现,主要是元宵节过后集中出行的学生人流和部分返粤务工人流。

  据广铁部门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更高”的特征十分明显,从2月19日(年初六)开始,湖南地区连续两天发送旅客30万人以上。湖南民间有俗话:“七不往,八不归。”因此,湖南铁路部门预计,今天是年初八,外出务工的人为图个好兆头,大多选择今天出行,将会形成铁路发送客流高峰。

  从2月18日至3月5日,每天有13趟到达临客终到广州西站分流,总计可为广州站分流55万人次。广州西站设立了临时短途转运点,旅客下车后就可坐上开往珠三角地区的短途汽车。目前共有10条线路322辆汽车在此运客,每天可运1.6万人,基本覆盖珠三角地区。

  昔日“黄牛”今日“拖运工”

  又讯(记者杨进 通讯员王伟华)昨天上午,广州火车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场上人流涌动,一群手拿行李架的拖运工生意异常“火爆”,他们大部分曾是票贩子。

  托运工老李告诉记者,他以前靠贩票在广州生活了十几年,如今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断了财路,只好改行做拖运工勉强维持生计。他说,帮人拖一次行李,赚取5元、10元不等的小费,现在正值返程客流高峰,一天可以赚150元左右。

  飞机

  机场或连续三日接送客14万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赵英杰、祁旭敏、晏屏、王维凤、周飞、张翼、黄铁梅)年初六创造了单日接送旅客14.5万人次后,昨日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再度攀升。机场春运办透露,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或将连续三天突破14万人次,创机场客流新高。

  公路

  珠三角班车上客率超85%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冯永红、冯燕萍、郑海涛)昨天,记者从市内多家长途汽车客运站获悉,长途汽车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各汽车站都加大了前往珠三角各地班车的发车密度。

  天河客运站昨天运送旅客将近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发往珠三角的班车大部分爆满,平均配载率达85%以上。(杨进、叶平生 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陈勇、刘嵘、彭贵阳)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