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今天起延长火车票预售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铁路局今天起延长火车票预售期
2010年02月24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0点,成都铁路局对外发布消息称,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将从今天起延长火车票预售期。

  从今日起,电话订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至12天(含当日),即2月24日电话可预订2月28日至3月7日的火车票。1至4天火车票由售票窗口(含代售点,下同)组织发售。从2月24日起,成都铁路局管内售票窗口的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1天(含当日)。学生票预售期仍为15天。

  铁路:迎来节后民工客流高峰

  昨日是正月初十,随着大量出川务工人员集中出行,成都铁路开始迎来节后民工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新疆、云南、河南、辽宁等地。铁路部门提醒,鉴于元宵节前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客流高峰的持续时间和范围将超过往年,旅客应事先做好安排,提前购票出行。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成都车站时,广场上、进站口前,候车大厅、售票大厅都是黑压压的人群,提着大包小包的人们接踵摩肩,所有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再次印证关于春运“节前看广州、节后看成都”的说法绝不是一句虚言。

  “这两天的客流跟之前几天相比,略有上涨之势,从客流方向看,已经由前几天的省内中短途方向转移到省外长途方向,主要是去北方、南方、沿海等城市务工的川籍农民工。”成都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为缓解客流压力,成都铁路局近日增开了达州至广州西、内江至杭州、成都至乌鲁木齐等5趟临时客车,同时还将在3月3日,在内江至广州西间加开L73/2/3/2次列车。

  铁路部门预计,成都的节后铁路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在3月1日、2日、3日左右迎来民工出川务工的客流最高峰。

  公路方面,今年春节大假后,全省公路客运量一直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特别是超长客运线路持续火爆。根据省交通运管部门预测,节后公路客运高峰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客流以学生返校流、务工流为主。

  航空:客流增长导致值机安检拥堵

  随着成都双流机场春运进入新一轮高峰,出港旅客快速增长,值机柜台和安检口出现拥堵状况,导致部分乘客错过登机时间。昨日,本地最大的基地航空国航西南分公司特别提醒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及早办理乘机登记手续,确保出行顺畅。

  据国航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介绍,因集中返程上班及高校月底开学,致使商务客流和学生流叠加,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航线几乎“断票”。目前,国航从双流机场早班出港人数已接近4700人,全天国航出港旅客达15000人,比平常翻了一倍。特别是在6点至9点、11点至14点、18点至20点等出港航班高峰期,值机和安检拥堵情况比较严重,甚至有不少旅客因拥堵时间太长错过航班,改签机票也因航班满员十分困难。

  国航工作人员提示,国航国内航班于起飞时间前30分钟(西藏航线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国际(地区)航班于航班起飞时间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登记手续。由于春运高峰期旅客人数多,排队时间长,旅客最好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如无托运行李,旅客可在国航“电子客票自助值机柜台自行换取登机牌(西藏航线、国际/地区航线除外)。(记者 黄颖 易世忠 孟飞鸿)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