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美国500强 沃尔玛登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美国500强 沃尔玛登顶
2010年04月16日 10: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富》杂志15日公布了美国五百强企业新榜单,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取代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登上榜首,雪佛龙仍同去年一样位列第三。

  沃尔玛在寻求低价商品的中等阶层消费者中受益颇多,因2009年销售额居首而排名第一;而去年较低的石油价格打击了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和康菲公司的排名都比去年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及摩根大通从金融危机的困境中恢复元气,挺进了排行榜前10,为美国银行业的振兴带来希望。通用汽车从第6位下滑至第15位,为《财富》杂志1955年开始公布500强榜单以来首次跌出前十。由于销售量大幅缩水,去年有3家入榜的房屋建筑商今年则无一上榜。

  - 财富背后

  高利润来自降低员工成本

  根据《财富》杂志周四新出炉的利润排行榜显示,位列500强的美国企业去年总体利润增长了300%,达到3910亿美元,但获得利润的手段却是裁员。

  去年的经济危机使多数公司深受重创,这使得500强公司在2009年的销售总额下降8.7%,成为自1983年以来最大跌幅。为了能赚钱,这些公司通过削减岗位等各种措施拼命降低成本。据悉,500家公司去年共削减82.1万个职位,达到历史最高值,员工工资也并没有随着销售情况的好转而大幅增加。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2009年单位劳力成本下降了4.6%,为战后最大降幅。

  《财富》杂志编辑肖恩·杜立写道:“到2009年中期,公司正在用极少数的工人生产很少的商品。即使之后公司的销售额开始慢慢增长,员工人数仍在继续减少。”(沈玮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