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联集团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安联集团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10%
2010年05月10日 20: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0日)上午,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在北京发布安联最新全球经济预测报告,其中预测虽然有经济过热的担忧,但中国2010年实际经济增长仍将达到10%,2011年为9%。

  报告表示,受益于中国政府2008年秋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国经济去年复苏可观。在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但随后增长率一直在攀升。在2010年的前三个月里,中国经济增长达到11.9%,如此高的增长率上一次出现还是2007年第四季度。

  报告还表示,经济繁荣仍会催生经济过热的恐惧,中国经济过热的风险在最近几个月日渐增长。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政策今年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在不影响经济发展进程的前提下放弃极端经济刺激政策。未来几个月里,央行会继续紧缩货币。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逐步撤出有可能减缓今年经济的增长势头。

  事实上,相比世界银行的预测,安联集团对中国经济的预测还更为乐观。此前,世行将中国2010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由8.7%上调至9.5%,并预计中国2011年的经济增速将降至8.7%。记者殷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