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散户“阿昌”改玩增发 两笔交易都获利不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级散户“阿昌”改玩增发 两笔交易都获利不菲
2009年09月08日 09: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两笔大单用的名字是“金小红”

  在资本市场上掘到一桶金子不难,难的是次次都能挖到金矿。曾经因举牌中兵光电(600435)而一战成名的超级散户幕后大佬、人称“阿昌”的沈昌宇,今年下半年以来,正试图用其关联账户,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上掘金。

  ●1.17亿元冲入同洲电子

  昨天,同洲电子(002052)4777万股定向增发股份上市流通。在其上市公告书中,自然人金小红则格外引人注目。在参与同洲电子增发的8名股东中,只有金小红1人为自然人,其余7位均为机构投资者。不过,金小红却出手阔绰,以每股9元的价格共认购1300万股股份,动用资金1.17亿元,是8位股东中认购数量最多的。昨天,同洲电子大幅震荡,但其11.47元的收盘价显然已让金小红的账上浮盈3211万元,而金小红正是沈昌宇的妻子。

  ●亲情账号的“幕后大佬”

  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对金小红并不陌生。在赫赫有名的中兵光电一役中,金小红、金顺法、沈浩平、徐菊仙曾联手出现在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金小红在2007年8月中兵光电重组停牌前便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金顺法、沈浩平、徐菊仙则在2008年5月30日中兵光电重组复牌后大举杀入。金顺法甚至因为一天买入量超过5%而被迫举牌。

  至昨天,大牛股中兵光电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翻倍,而在今年6月30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金顺法、沈浩平、金小红仍持有中兵光电1438.99万股、441.22万股和357.27万股,在10大流通股股东中位列第2、3、4位。

  其实,金小红、金顺法、沈浩平、徐菊仙这一组亲情账户的实际控制人都是杭州人沈昌宇,熟悉的人称其“阿昌”。金小红是其妻子,金顺法是其岳父,沈浩平和徐菊仙则是沈昌宇的父亲和母亲。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曾对沈昌宇给予警告并处100万元罚款。理由是,持股累计超过5%的关联股东并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并违规买卖股票。

  ●两笔定向增发都获利不菲

  在被证监会处罚之后,沈昌宇的操作显然谨慎了许多。今年8月以来,其更是一改以往只在二级市场上炒重组股的风格,开始关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今年8月,在安泰集团(600408)定向增发的认购名单中,沈昌宇用金小红的账户以6.5元/股的价格认购3000万股,从而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昨天,安泰集团收于7.41元,到目前为止,金小红账户上的两笔定向增发都获利不菲。 (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