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将启 市场热捧推高公司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将启 市场热捧推高公司估值
2009年10月22日 10:4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创业板将在深圳开板;紧接着,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将在深交所集体挂牌交易。

  各界期盼了十年的创业板终于要启动了。

  妥善安排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高增长是创业板公司发展的根本,凭借着高增长的预期,这28家公司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而得益于创业板发行价的偏高,这些公司均出现了超额募集的现象,其中实际募资额最高的是神州泰岳。

  “此次公司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基于公司所处行业、良好的盈利能力、持续成长性、未来发展空间等因素,公司投资价值得到了投资机构充分肯定与认可。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7.03亿元,公司将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中所披露的内容进行使用。”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而对于超募部分的资金使用,王宁表示,出于谨慎的考虑,公司将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实际生产经营需求,围绕着主营业务方面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妥善安排超募资金的使用计划,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及时披露。

  作为公司的一大亮点,“飞信”业务无疑是神州泰岳的最大看点。公司公开财务数据显示,2007年—2009年上半年,来自飞信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3731万元、9097万元和8928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比例分别达到42.23%、75.47%和76.30%。目前,飞信每月的活跃用户数有5400多万,每月新增用户数约750万左右。

  对此,王宁直言,飞信运维支撑服务业务收入近两年对公司的贡献确实是较大。“公司计划投资1.68亿元对其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以进一步提升飞信平台的质量及其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以及丰富性,增强飞信产品实现能力和公司运营支撑服务能力,进而促进其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

  他进一步表示,“接下去公司将以资本为纽带,进一步提高技术实力、扩大经营规模、增强竞争能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客户提供超值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投资价值。”

  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高增长作为创业板公司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市场给予高估值的最根本理由。不过,高增长既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高收益,也存在增长预期落空的可能。投资者在热捧创业板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高增长预期可能落空的风险。

  为此,每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都专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表示创业板公司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提醒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

  “非常理解投资者对企业未来成长的担心,也非常感谢投资者提出的希望,毕竟投资者的收益最终源自于企业的未来成长。这一点,我们会积极努力。”王宁说。

  他同时表示,对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充满信心”。因为公司长期以来专注于IT运维管理领域,基于项目实施和产品开发互动的良性循环机制,自主开发了一系列的软件产品,积累了丰富的IT运维管理技术,形成了多样的贴近用户需求的服务模式。

  现已成为国内该领域内(尤其是在线关键业务IT系统的运维管理和服务方面)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有着突出的行业地位和明显的核心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良好的成长性。随着公司在我国IT运维管理领域领先市场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和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几年的营业收入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速,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盈利能力。

  在采访将要结束之时,王宁还表示,将积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方面的建设,未来将通过网站、指定信息披露、现场访谈、新闻发布会等方式与所有投资者进行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交流。(朱宝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