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加速资金面承压 沪深股市缩量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加速资金面承压 沪深股市缩量走低
2009年12月10日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IPO加速、资金面承压等因素影响,沪深股市9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下行势头继续走低,且跌幅双双超过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总量不足2400亿元。

  受外盘股市走弱影响,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3258.00点开盘后,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 位 下 方 运 行 。 盘 中 沪 指 摸 高3284.65点,探低3228.20点,收盘报3239 .57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57.10点,跌幅为1.73%,全天振幅为1.71%。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3772 .17点,跌158.11点,跌幅为1.14%。

  伴随股指继续下挫,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当日仅分别有156只和171只交易品种上涨,涨跌数量之间的差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拉大。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

  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750亿元的成交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成交1393亿元和9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超过一成半。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中石化、上海汽车、宝钢股份逆势上涨。中信银行、中国太保、兴业银行、海通证券跌幅都在3%以上。

  创业板走势继续强于大盘,28只个股中18只上涨,安科生物涨幅超过6%。

  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仅有株冶集团逆势上涨。交运仓储、食品饮料、水电煤气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交运设备、信息技术、能源、医药生物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近日A股市场IPO出现加速迹象。9日当天再度出现3只新股集中申购的情形,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也集体进行了路演。扩容压力增大,令沪深股市资金面承压。另外,欧美股市周二全线走弱,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拖累。 (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