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创业板新股今集中申购 价再高"只要中签还是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创业板新股今集中申购 价再高"只要中签还是赚"
2010年01月07日 12: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创新高了!”当然,创新高的肯定不是股指,而是创业板的新股发行。今天又有8只创业板新股粉墨登场上网发行,等待投资者的申购,但不论是平均发行市盈率还是单只个股的发行价,都创出了创业板诞生以来的新高。

  世纪鼎利被券商报出130元天价

  今天上网发行的8只创业板新股中,世纪鼎利(300050)的发行价达到了88元,成为新股之最,发行市盈率达123.94倍(摊薄),仅次于金龙机电(300032)的126.67倍。在世纪鼎利的网下机构询价中,还有一大批机构直接报出了100元以上的申购价。从各类机构在世纪鼎利询价中的申报情况看,券商自营是网下申购的主力,占申购数量的49%,但对价格的分歧却也是最大的,39家券商中最低者报出45元,最高者报出130元的天价。

  世纪鼎利是一家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方案供应商,属于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主要客户是内地三大移动运营商,其业务已经开始受益于3G建设,因此被市场广泛看好。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文洁认为,世纪鼎利未来还将受益于中移动的TD网络建设,2010年和2011年的每股收益很可能会上升至2.82元和3.76元,预计上市首日股价能达到125元-145元。这意味着世纪鼎利上市后,它就将取代神州泰岳成为新的创业板“巅峰”,甚至威胁到贵州茅台第一高价股的宝座。

  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逾88倍

  除世纪鼎利外,合康变频(300048)的发行市盈率也接近107倍,最“便宜”的台基股份是66.61倍,若放在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时也算得上“高价”了,毕竟当时最贵的神州泰岳也不过68.80倍。从平均发行市盈率看,这8只新股的平均值也高达88.62倍,也是历次创业板打包发行以来的最高水平。回想去年10月,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平均52.73倍的发行市盈率引来市场一片质疑声,但现在看来只是小巫见大巫,光是发行市盈率就涨了68%。节节高升的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几乎就是一轮“恶性通胀”,但是在小盘股新股不败继续飙升的现实下,再高的发行价也驱不散申购资金的冲动,“只要中签还是赚钱!”

  >>申购建议

  足额申购需441.7万元

  可选择世纪鼎利一搏

  由于发行价越来越高,申购创业板新股所需的资金量也水涨船高。若要按申购上限全部申购今日的8只新股,需要441.7万元,远高于此前几批。对于资金量小的投资者来说,中签概率一样渺茫,倒不如选择世纪鼎利一搏,一旦中签500股,上市后应能获利2万元左右。

  广州证券推荐资金量在50万左右的投资者足额申购福瑞股份或赛为智能,预计这两只个股中签机会略高一些,资金量在100万元左右的可申购天源迪科和福瑞股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参与今日申购的资金将在1月12日解冻,因而不能参与下周一4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

  >>密集上市

  周五6只创业板新股上市

  深交所昨晚宣布,12月24日发行的新宙邦、梅泰诺、上海凯宝、九洲电气、回天胶业和朗科科技这6只创业板新股,将于1月8日(本周五)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等到今日8只新股完成发行上市后,创业板交易品种就扩容到50家了。 (丁艳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