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合并方案获核准 中期系造就行业巨无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中期合并方案获核准 中期系造就行业巨无霸
2010年01月07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誉为 “中国期货第一股”的中国中期 (000996)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三家期货公司合并的方案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国内期货市场的新变革正在悄悄启动。

  公告显示,该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其94%股权的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另两家“中期系”期货公司即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已于去年最后一天获证监会核准。吸收合并完成且将更名为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的中期期货,其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更为3亿元,且由中国中期、中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期的第一大股东,也是国际期货、中期嘉合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小股东分别出资22.46%、73.61%、3.93%。

  涉及此次合并的“中期系”三家公司都来源于1992年成立的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其在各地设立的分公司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中期系”公司。这三家公司是期货行业内代理额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型期货经纪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更是连续多年位列前三名。

  按照中国中期去年10月披露的“关于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合并后存续公司将共拥有二十家营业部和一家香港子公司,客户总保证金则可高达39.6亿元 (按公告中三家期货公司去年8月31日已审计数据合计)。一家既无券商背景又无大型国企背景,但曾长期担当国内期货业龙头角色的超级期货公司,正走在“王者归来”的路上。

  同时,“三合一”交易其实也是为了完全符合证监会颁布并实施的 《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基于同一实际控制人须符合“一参一控”的政策要求。中期系高层人士表示,“三合一”更有利于中期系期货公司此前错综复杂股权关系的理顺,而上市公司获准控股新生的中期期货,不仅可通过股票市场的增发彻底解决困扰中期十多年来的资本金问题,还可因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的外部约束增加中期系期货公司运营的透明度。

  此外,作为“期货概念第一股”的中国中期,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消息不断刺激下备受投资者追捧。自2007年上半年传出收购辽宁中期(即中期期货前身)后,股价已由当年的十几元飞涨至去年11月最高时的43.59元,如考虑2008年初的10股转增10股因素,涨幅可高达7倍多。(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