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金春意盎然 多方蓄势中线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资金春意盎然 多方蓄势中线行情
2010年01月07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大盘波澜不惊,但从增量资金方面观察,机构资金春意盎然,多方上攻火力在小盘股方面集中显现,而以IT和机械板块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尤其突出。

  机构资金春意盎然

  从盘面观察,周三大盘最大的特点是指数缩量运行,机构热情不减,本周有多达6只新的偏股基金上柜发行,资金面一片春意盎然。

  我们注意到,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就有一只中证500指数基金、一只股票型基金同时首发。而周三近期有行业轮动基金、蓝筹基金、中证100基金等3只基金开始通过主渠道发行。由于有6只基金投入发行,到周五时,同期发行的新基金将达9只,除中银蓝筹为混合基金之外全部是股票型基金。从资金面动态来看,元旦过后和春节之前的一个月时间,是基金公司发新基金的“黄金时段”,一般而言,在元旦到春节期间发行基金,资金量相对较大,而且不会出现跨春节发的情况。

  从存量资金方面观察,虽然大盘表现小幅下跌,基金仓位基本按兵不动,显示出较强的筹码锁定性。从具体基金来看,250只基金中90只主动加仓、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为22只,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也仅有19只。因此大盘短期震荡并不改变机构的排兵布阵,不排除多方通过震荡蓄势并在政策面进一步明朗后为中期上升行情的展开做准备。

  多方火力集中显现

  从板块表现来看,以IT和机械板块为代表的小盘股冲上涨幅榜前列。由于流通盘不大,不少个股早盘就被封死涨停,显示出多方主力资金流向较为集中。

  观察涨幅榜我们发现,以信息设备为代表的IT板块率先发力,龙头股早盘轻松封死涨停,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亮点所在。从基本面看,IT板块与物联网结合正在产生较强的市场影响力,未来具有一定的交易型机会。

  除了信息设备板块外,小盘机械股表现突出。从本次机械行业盈利复苏的动因来看,主业盈利的复苏是关键,由于国内机械行业业绩相对于国内整体经济的高弹性增长,因此本轮机械行业销售和盈利的复苏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张恩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