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系“三合一”终成正果 股价40高位严重透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期系“三合一”终成正果 股价40高位严重透支
2010年01月07日 1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期货圈内备受关注的中期系“三合一”伴随着证监会的批复终于尘埃落定。新公司名伴随着新业务的孕育推出也将去掉“经纪”二字,在分类监管之下含两者并购契机,知情人士亦透露,未来国际期货还将继续并购。对于顶着“中国期货第一股”名号的中国中期而言,在合并完成后其股价走向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有透支的担忧。

  “三合一”获证监会批复

  伴随着昨日中国中期投资股份董事会发布的最新公告称,中期期货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的“三合一”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

  吸收合并完成后,中期期货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更为30000万元,股东出资情况为: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22.46%,中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73.61%,其他小股东出资比例为3.93%.

  至此,栉风沐雨17年的中期系终于在资本市场理顺头绪,期货龙头开始迈向更为平稳发展的台阶。这家无国企、券商背景的传统期货公司的发展也成了同行范本。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三家公司只有国际期货获评A类,但是证监会已经表示,合并后的公司依然会给A类评级,以保障合并后此前的权利得以延续。“三合一后的公司将来还会继续进行收购。”

  事实上,在分类监管推出之后,整个行业都酝酿着并购契机。在金瑞期货公司总经理姜昌武看来,期货公司只有保持成为A类或者B类期货公司,才能够拿到创新业务资格,才能增设网点。记者从去年的首次评级来看,湖南、山东的期货公司自身实力虽然不强,但是受益于并购加分顺利挤入了A类。

  在昨日的新公告之中指出,吸收合并完成后,国际期货的营业部、中期嘉合的营业部变更为中期期货的营业部,经营范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

  除此之外,整个公告中一直以中期期货作为主体,并未提到更名事宜。批复非常容易产生歧义,认为新公司可能会沿用“中期期货”的名称。

  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确认获悉,合并后名称就是“中国国际期货”,只是在目前“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去掉“经纪”二字。

  前期股价明显透支

  从去年10月开始,合并的消息就一直不断传出,中国中期的股价也开始启动飙升,在接下来短短一个月中,股价从19元涨到最高43.59元。从11月底开始就陷入了连续振荡之中,不过在去年12月30日,在市场风传股指获批的炒作之下,中国中期在近40元的高位上依然迎来了涨停。

  昨日伴随着大盘下跌,利好消息有些出尽意味,昨日下跌0.9%.“利好已经在前期的疯狂涨幅之中消化了,股价明显有透支嫌疑。”渤海横全研究员徐莉莉认为,伴随着股指期货的概念炒作可能还会有一定空间,但是已经不大了。

  据广东一位熟知国际期货情况的王千讯(化名)也认为以中国中期的主业能达到目前股价已经有些夸张。据他透露,国际期货的年利润肯定在几千万。

  但据中国中期财务部初步预测,2009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600万元左右。简单相加,似乎中国中期业绩将在未来有很好的实质性支撑。然而王千讯则表示,这一块怎么注入尚且未知,所以其股价走向还无法说清楚。

  广州一私募也对前期其成倍的涨幅表达的担忧。“假如股指期货获批,只是之前利好消息的兑现期,对于短线来说会有刺激波动上涨的可能,但中长线上涨无法实现。”他分析认为,中国中期合并,其未来股价走势在中长期来说是比较看好的,但三家期货公司进行整合需要花一定的时间进行磨合,这可能造成公司经营管理停顿,因此,短期看来是比较有风险的。(本报记者刘杨 实习生 李雯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