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净利预增超10倍 私募称后市或上攻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鹰纸业净利预增超10倍 私募称后市或上攻有限
2010年01月07日 14: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盘,山鹰纸业大幅高开,随后高位振荡,并于10:15强势封停。公募一哥王亚伟提前潜入,包装纸业的景气反弹,年报预计公司200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可转债等多重利好助推该股近日强力上攻,不过,记者采访到的私募人士认为,该股近日走势与炒作王亚伟概念有关,后市上涨空间有限。

  行业景气反弹,净利预增超10倍

  昨日早盘,山鹰纸业大幅高开,随后高位震荡,并于10:15强势封停。午后13:49,涨停被巨单打开,随即数度涨停。至13:56再度封停。短短数分钟内,累计成交超过20万手。

  从该股的资金流向上来看,该股因为2009年再次成为公募基金“一哥”的王亚伟的提前介入而备受市场关注。山鹰纸业1月5日的一纸公告提前泄露了王亚伟的行踪。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已在去年四季度潜入山鹰纸业前十大股东名单,累计买入615万股。

  在此之前的2009年12月18日,山鹰纸业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业绩预增原因主要系行业景气反弹、公司新建项目迅速达产以及产品毛利率稳步提高等原因所致。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仅400.6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安信证券助理行业分析师郭振举在此前的报告中指出,公司将受益于包装纸的景气反弹。根据年底造纸行业的策略报告,明年出口的景气复苏将会明显启动,由于箱板纸和出口的关联度较大,因此看好箱板纸的景气反弹力度。

  “根据我们的分析和公司调研的情况,预计箱板纸的价格将很快进入持续上涨的过程。废纸价格的上升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但是需求的改善将是持续上涨的保证。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将会明显受益”。郭振举指出.

  私募称后市或上攻有限

  “王亚伟买的肯定会涨,投资者跟风的因素促成了该股的强力上攻。”昨日下午,深圳君赢投资总经理王伟臣表示,造纸板块长时间没有大的动作,同样是该板块的晨鸣纸业公司业绩长期不错,但一直没怎么表现,山鹰纸业的大涨与投资者盲目跟风的关系密切。

  王伟臣提醒投资者,另外一个因素也值得特别重视,就是基金抱团长期维持股价的虚高。“这在乐凯胶片中就有反映,很难说山鹰纸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王伟臣分析说,从前面乐凯胶片的基本面看,公司的业绩根本无法支撑股价的虚高,但一旦出现多个基金公司的锁仓,直接引出的将是高估值的出现。

  “山鹰纸业大幅高开并涨停板,只因1月5日公司刊登关于股份变动情况公告,债转股后的股东例行披露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系基金增持山鹰纸业,使得在年报披露前‘提前’曝光了前十大股东,属投机资金进行概念炒作所致”。昨日下午,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说。

  张亮分析说,山鹰转债最新转股价格为4.24元,自2009年11月30日至12月25日,山鹰纸业的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高于转股价格的125%,即高于5.3元,山鹰转债的赎回价格为105元/张,而山鹰转债最新收盘价为145.51元。根据以往经验,此番触发赎回条款,或许有利于债转股。

  张亮认为,从技术面看山鹰纸业近期受多重利好支持,逐步上行并形成小型平台整理,昨日受消息刺激涨停后换手率过大,而1月29日转债赎回前的部分债转股也将形成卖压,建议逢高卖出。

  对于该股的后市表现,,王伟臣并不乐观,他认为,目前的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并无形成体系,不足以支撑;从技术层面上看,不排除惯性上攻,但上涨空间有限,大概在8块钱左右。“炒作因素明显,后市或上攻有限,不是特别放心的股票。”王伟臣说。

  “公司拥有的纸箱厂对于抗风险能力的增强,因此公司最近2年的快速发展是比较明确的。根据目前市场和行业的情况,给予公司明年25倍的PE,对应6个月目标价为7.25元,给以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在上月的报告中,郭振举这样写到。(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