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股价跌破行权价 国电和宝钢权证行权存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正股价跌破行权价 国电和宝钢权证行权存压力
2010年05月14日 1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沪深两市大幅调整,很可能打击权证持有人行权的积极性。5月至6月,国电权证及宝钢权证将先后进入行权期。以昨天收盘价计,宝钢股份股价已远低于行权价,国电电力股价也跌破了行权价格,两只权证最终行权比例或难以乐观。

  目前,沪深两市只剩下四只未进入行权期的权证,分别为国电权证、宝钢权证、江铜权证和长虹权证。其中,国电权证和宝钢权证分别在5月17日及6月28日进入行权期。

  今天是国电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一国电权证将停止交易,进入为期五天的行权期。随着终结日的来临,国电权证昨天交易极为活跃,全天换手率达346%,价格大跌25%,收于0.301元。按照国电权证设置,最新行权价为3.7元,最新行权比例为1:2.02。若以昨天的收盘价买入权证,行权者的成本为3.7+0.301/2.02,即3.849元,高出国电电力正股收盘价3.67元约4.87%。如果国电电力股价今天能够上涨,同时国电权证大幅下跌的话,导致行权成本低于正股价格的话,或有权证持有人选择行权。但近期大盘较为弱势,国电电力正股价格能否在3.7元以上形成支撑,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

  国电电力是五大电力央企之一的国电集团的下属企业。在电力上市公司当中,国电电力以机组大、清洁能源占比较多,为一些分析师所推崇。今年以来,国电电力重大利好不断,1月份,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0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9倍;3月底,公司发布远优于其他火电厂的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3股、送7股;4月份,控股股东发函,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向国电电力注入发电业务,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在各种消息刺激下,国电电力股价从开年的3.6元保持到昨天的3.67元,较期间整个电力板块15%的跌幅,可谓表现优异。

  国电权证本次共发行了42746.5万份,若全部行权,国电电力可获融资31.95亿元。2009年底,国电电力资产总计897.8亿元,负债合计658亿元,负债率73%。2010年,电煤长协价格涨幅8%左右,南方干旱致水电无法出力,电煤价格淡季上涨,火电企业财务压力仍然较大。

  宝钢权证下月28日将进入行权期。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钢铁股连续下跌,整个板块跌幅27.9%,宝钢股份股价由9.45元跌至昨天的收盘价6.64元,远远低于宝钢权证最新行权价12.16元。由于房地产调控预期仍在,钢铁股在未来一个半月内很难打翻身价。

  宝钢权证发行量为16亿份,按计划可融资97.28亿元。这笔融资对净利润空间日趋狭小的钢铁企业同样重要。(记者 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