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长推动股市上行 基金看好四季度市场行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绩增长推动股市上行 基金看好四季度市场行情
2009年10月21日 11:2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市场主要机构投资者的基金公司,其每个季度的投资策略被投资者视为“投资宝典”。近期,在基金公司陆续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看好后市并主动做多成为基金的主要选择,而宏观经济数据、企业盈利增长情况等基本面因素成为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

  诺安基金对四季度经济持乐观态度。该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四季度市场向上的动力将由流动性推动回归到业绩增长。目前宏观经济复苏明朗,二次探底毫无根据;工业企业盈利改善的趋势继续增强,利润增速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快速恢复;四季度各月的宏观数据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招商基金则明确指出四季度市场有望继续上行。该基金认为,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倾向于乐观,未来外围市场的波动和国内地产的销量数据可能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量;出口回暖和物价回升也有望给市场带来支撑,总体判断未来市场将震荡上行。

  在操作上,前三季度成绩优异的新华基金更为主动,由防转攻成为该基金第四季度的投资主题。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周永胜表示,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中,预计2009年下半年及2010年中国GDP增长仍主要由国内消费与投资所带动,同时出口也将逐步复苏,总体上GDP同比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通胀将维持较低水平。三季度市场冲高回落,防御性策略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伴随着四季度企业盈利改善,市场重获上升动力,投资策略也将从防御为主转换到侧重进攻,以备战跨年度行情。

  在行业及板块上,浦银安盛基金看好派发高红利的股票。该基金认为,根据海外成熟市场的多项统计数据证明,红利不仅使股票市场跑赢了其他投资品种,也使高分红股票跑赢了整体股票市场。在A股市场中,高分红公司体现出了极其良好的市场表现。以2005年之前上市的公司为统计样本,历年分红率前100名的高分红公司市场表现大幅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新华基金重点看好银行、保险、煤炭、化工、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家电、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招商基金建议,食品饮料、商业、汽车等下游可选消费品板块仍然值得战略超配,农业、3G、低碳经济等板块也值得重点配置。( 王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