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心空翻多 黑马个股不断跑出资金积极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信心空翻多 黑马个股不断跑出资金积极入市
2009年10月22日 13: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马个股不断跑出表明资金积极入市

  在国庆前的一个权威调查中,被调查的17家机构都不认为十月份能够重回3000点,而投资者中也仅有17%的被调查者认为十月会重新站上3000点。但是10月以来宏观情况的变化以及大盘的走势已经让机构彻底改变了看法。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出台,众研究机构纷纷抛出言论,表示看好A股后市行情。

  机构对市场的态度之所以180度大转变,与近期偏乐观的经济数据有很大关系。今天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对此业内专家普遍乐观看待,认为三季度数据将会超出预期,有专家还预测,三季度中国GDP增速或将达到9%。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出台,将逐渐打消投资者的忧虑,使大家相信经济将由复苏走向扩张。经济上行将带来企业盈利的恢复,未来半年企业盈利将处于数据的恢复期。

  预计流动性宽松

  包括中信证券等国内权威机构都对未来市场流动性较有信心,预计流动性会维持在一个适度宽松的水平,并且从当前到明年一季度都是一个上行的过程,信贷过度紧缩的可能性为零,信贷将保持适度宽松的状态以配合经济的复苏,7月3500亿左右的新增贷款应该是未来2~3个季度的最低点, 而2010年第一季度估计会迎来又一信贷高峰。

  按照目前机构的一致预测,全市场2010年PE在17倍左右,具有比较高的安全边际,而几个大行业的估值也比较安全,比如银行、石油石化、钢铁、建材、煤炭、房地产等,明年都会在20倍以下。

  因此目前大部分分析师也认为中线行情毋庸置疑。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现在宏观经济正处于恢复期,还没到高涨期。在这种时期,资本市场会有很多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中国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牛市,尽管前期遭遇调整,未来3到9个月A股站上3600点“问题不大”。

  10月份以来,两市股指振荡上行,期间有478家公司日均交易实现量增价涨,占比逾三成。这些股票很明显有机构资金大举介入,有望成为投资者后市积极关注的对象。

  据Wind资讯统计,在10月份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0.97%,成交日渐活跃,日均成交量较9月底已有明显的回升。其中,有478家公司表现突出,在成交放量的同时股价强劲上扬。

  其中潍柴重机成交放量最明显,该股近8个交易日日均成交2167.77万股,与9月份388.53万股的日均成交量相比激增4.58倍。其股价同期飙涨40.09%,累计换手率高达131.25%,交投十分活跃。

  四大行业机构入驻明显

  有分析人士表示,宏观经济数据和三季报业绩逐渐明朗,敦促市场的分歧逐步减小。股票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表明市场参与度提升,机构对后市的看法有所好转。量为价先,这些放量股将有可能在今后的交易中延续这种强势。

  成交明显放量的股票多集中在机械设备、房地产、化工及医药生物四大行业。在成交放量50%以上的123家股票中,机械设备、房地产行业均有15家股票,化工和医药生物则分别有11家、10家入围。四大行业合计集中了逾四成的成交明显放量股。(记者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