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认为:明年信贷将逐渐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银行认为:明年信贷将逐渐收紧
2009年12月10日 08: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面是银行人士认为明年的信贷资金可能会逐渐收紧,另一方面是有银行为了争抢个人房贷这一优质业务而祭出了“从已还房贷中借钱免息”的奇招。银行方面大的收而小的放,归根结底是为了两个原因。一曰配合国家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二曰为了自身的安全和收益。

  在国内传出“四大行明年信贷投放初定调”的消息以后,昨日,市内部分银行人士也认为,明年的信贷资金不会像今年这样宽松,可能会呈逐渐收紧的态势。

  1

  放贷可能要受额度限制

  “我们还没有拿到具体的额度。”中行人士透露,在经历今年信贷规模大幅度增长以后,明年在发放贷款时可能要受额度限制。现在传出的消息是,各银行的总行要对各分行下达信贷额度,而且要把信贷额度报送至监管部门。

  在农行人士看来,明年信贷投放实行额度管理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为了防止造成大量的“半拉子”工程,所以“踩急刹车”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有关方面可能会采取逐渐收紧的措施,估计会在明年一季度以后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

  还有知情人士认为,今年全国信贷投放量在9.8万亿元左右,明年全国的信贷投放量可能会降至8万元。

  2

  严控“三高”行业贷款

  采取“有保有压”的区别对待政策,可能是明年信贷政策的新趋势。

  市内银行人士认为,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明年要“调结构”,“信贷资金也会紧跟这一主线。”该人士认为,“三高”(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行业明年申办贷款肯定没有今年容易。

  3

  房贷不会比今年更宽松

  在明年信贷可能逐步收紧的大背景下,房贷也不会像今年这样宽松。农行人士认为,在2007年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的时候,有关部门在下半年就出台了严厉的调控政策,而从今年的各项数据来看,房市的热度已经超过了2007年。

  该人士认为,有关部门可能会循序渐进地对房地产信贷进行调控。

  4

  中小企业贷款不受影响

  不过,中小企业贷款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据国内媒体报道,工行表示,要求明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此消息无疑给中小企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在我市的众多金融机构中,市内多家银行成立了小企业信贷中心,而全市的小额贷款公司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市数十家小额贷款公司,一年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上百亿元贷款支持。

  从已还房贷中借钱最多可免息50天

  深发展推出“e卡易贷”,意在提前介入明年个人房贷竞争

  本报讯 市民办理个人房贷业务,也可以享受免息期。昨日,深圳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宣布:从今日起把信用卡才有的免息期功能引入到个人房贷中,“若你把已经还给银行的房屋贷款取出来用上一段时间,只要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款,就可以不用付利息”。而这个免息期,最长可以达到50天。

  深发展有关人士称,他们推出的新产品叫“e卡易贷”。银行会给办理这种业务的市民循环授信额度,在额度内市民可以随时使用资金,随借随还。

  “新房和二手房贷款都可申请‘e卡易贷’。”深发展有关人士称,市民在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时,可以同时申请开通“e卡易贷”;已经处于月供当中的按揭房,只要房产证已经到了银行,也可以申请开通。

  具体如何操作?深发展有关人士举例,比如陈先生在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时开通了“e卡易贷”,银行评估后给予他150万元授信额度。陈先生今后不仅可以循环使用这150万元资金,还可以享受20至50天的免息期。也就是说,所使用的资金只要在免息期内还给银行,就不用支付利息。

  “即使超过了免息期才还款,利息也要比信用卡低得多。”深发展有关人士称,“e卡易贷”免息期后利率最高为1年期基准利率的1.1倍。时下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31%,而信用卡的利息要18%。“以动用50万元资金为例,在超出免息期以后,用信用卡每月要付息7500元,用‘e卡易贷’每月只付息2434元。”

  个人房贷在开通“e卡易贷”以后,市民用“e卡易贷”的资金消费时,可通过两种途径支付——POS机刷卡结账;向银行申请支付给指定账户。

  深发展有关人士坦言,在市内银行年底纷纷收紧口袋的时候,深发展反其道而行在房贷中引入新功能,主要是为了备战明年的个人房贷竞争,提前下手抢夺新一年的个人房贷蛋糕。(张彬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