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牛熊轮回潮涨潮落 "老十家"股基谁在裸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年牛熊轮回潮涨潮落 "老十家"股基谁在裸泳?
2009年07月13日 14:4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菲特有句名言: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半年时间一晃而过,尽管经历了熊市洗礼,但多数基金在这6个月中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然而,随着牛熊市的再度轮回,中国基金公司“老十家”如今战绩如何?尤其是他们管理的投资收益和风险都比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更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老十家”管理规模仍占主流

  市场经过了上半年的回暖后,基金公司的成绩单也摆在投资者面前。而更让投资者关心的是国泰、华夏、华安、鹏华、嘉实、长盛、大成、富国、南方、博时,这些“老十家”基金公司目前的状况。

  根据银河证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公司管理资产排名中“老十家”雄风犹在,在前十名的排行中占据了6个席位,分别是华夏、博时、嘉实、南方、大成、华安,这6家基金公司共管理基金资产净值7748.32亿元,占基金公司管理总资产23043.76亿元的33.62%。其中,华夏基金公司无论是管理的基金数量(25只),还是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2243.72亿元)都是基金公司中最多的。而“老十家”基金公司中,长盛基金公司和国泰基金公司稍显弱小,分别管理12只和17只基金,管理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434.39亿元和429.06亿元。

  上半年富国天益在“裸泳”

  目前市场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还是股票型基金。“老十家”基金公司经过近12年的发展,如今共有73只股票型基金。这73只股票型基金随着上半年成绩的公布,其“裸泳”者也逐渐显现出来。富国天益基金成为“老十家”股基中表现最差的。

  根据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老十家”基金公司的72只股基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是华夏复兴,总回报率为82.18%,排名在所有236只股票型基金中的第3名。然而,状元以及榜眼之位已经与“老十家”无缘,而且前十名中属于“老十家”的基金也仅占3席,另外两只入围前十名的基金是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分别排第6名和第8名。而成绩最差的是富国天益基金,总回报率为33.02%,排名第215名。排200名之外的还有嘉实优质企业、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和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分别名列第211名、第206名和第212名。

  三年来南方基金多只落后

  尽管经历了一轮熊市,但3年来“老十家”能计算成绩的29只基金均取得正收益,没有出现亏损情况。然而,所取得的成绩也有好有坏。而南方基金公司中的多只基金明显落后。

  据晨星数据显示,在所有股票型基金里,能够进入3年成绩排名的有91只基金,其中归属“老十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占据了前十名的4个席位。华夏大盘精选成为“状元”,3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66.14%。其余3只基金是华夏红利、博时主题行业、嘉实服务增值基金,分别排第4名、第6名和第7名。其中成绩最差的是南方稳健成长基金,3年来总回报率为22.39%,排第86名。其余成绩较差的基金则未排在80名以外。排名70名后的一共有5只,南方基金公司占了3位,除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外,还有南方积极配置、南方高增长基金,分列71名和76名;另外两只分别是大成蓝筹稳健和长盛动态精选基金,分别位列73名和74名。(记者 王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