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排名“退出” 基金评级“耐力”成主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短期排名“退出” 基金评级“耐力”成主流
2009年10月21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中国证监会出台对基金评价业务的新规之后,风靡一时的基金短期排名迅速“退出”,注重“耐力”的长期评级则成为主流。

  银河证券最新一期基金三年期业绩评级近日出炉,25只开放式基金获得三年期五星评级。其中,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5只开放式基金获评五星级,在60家基金公司中夺冠。华夏基金则以4只五星级基金荣获亚军。

  在此之前,银河证券截至8月28日的开放式基金评级中,华夏和华宝兴业曾分别以5只和4只基金,列获评三年期五星级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第一、二名。

  近年来基金业内风行对基金的短期业绩进行排名。但事实上,短期业绩波动随机性很大,过度追逐会给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心态带来负面影响,而由此导致的基金经理行为“短期化”已经成为行业的一大弊端。

  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出台《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基金评级机构“减少对基金的短期排名与评价,突出中长期排名和评价”,并不得“对成立期少于36个月的基金进行基金评级”。

  基金业绩排名和评级的“长期化”,使得一些风格稳健、注重持续投资回报的基金机构和基金产品得以“浮出水面”。业内专家认为,这不仅有利于引导基金持有人培养长期投资理念,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内地基金业有序竞争、健康发展。(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