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值板块好于小盘股 基金投资风格转换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市值板块好于小盘股 基金投资风格转换在即
2009年11月26日 10: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忽如其来的大跌令投资人惊魂未定,25日,沪深股市又双双高企: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07%,沪深300指数更是上涨2.3%。面对扑朔迷离的市场走势,跨年行情能否持续,市场又将向何方演绎?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机构。

  不少投资机构在采访中表示,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而下跌市中,大市值板块好于小盘股的整体表现,或意味着投资风格将出现转换契机。

  富国基金表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正处缓慢复苏过程中。年内企业盈利改善情况将会逐季好转;市场整体估值不贵。“A股整体环境仍偏正面。

  24日的市场下跌,更多出自于前期市场快速上涨的获利回吐,并不改变经济复苏的进程。”富国基金称。

  富国基金指出,从8月至今,小盘股已持续跑赢大盘股逾3个多月,小盘股板块相对大盘股板块的超额收益也接近历史峰值。“市场风格或将出现转换。”富国基金称。

  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经理梁永强也表示,对四季度以及明年的经济持偏乐观的态度。由于华商动态阿尔法已于24日起以23亿的募集规模正式成立,所以梁永强称,将在该基金成立后的实际操作中,根据时点以及整个市场变化情况,把握建仓节奏,灵动调整配置。“希望在后市震荡慢涨的背景下,先保持稳定收益,再加大操作力度,进而为投资者获取丰厚的回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 的19只大盘基金中,截至11月20日的最近一个月里,华夏大盘精选上涨11.09%,位居第一;华宝兴业大盘精选上涨9.91%,位居亚军。与此同时,这两只基金也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7.50%和中证100指数5.65%的涨幅,业绩优势明显。

  而剔除2009年新成立的3只大盘基金,有7只成立于2008年,其中华宝兴业大盘精选成立以来截至11月20日的总回报率最高,达91.28%;4只成立于2007年,其中华夏蓝筹核心成立以来截至11月20日的总回报率最高,为43.19%;其余5只成立于2002-2006年,其中华夏大盘精选成立以来截至11月20日的总回报率最高,达1059.90%。

  易方达基金则在采访中判断,由于深100指数兼具蓝筹股的收益性、中小板的成长性和行业配置的均衡性,所以具有“领涨不领跌”的特性。预期至2010年,深100成分股的平均每股收益将回到2007年的高水平,保持20%以上增长,并将在2011年再实现近30%的增长,表现远好于上证180、中证500等指数,也将进一步化解未来估值压力。 (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