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彪马61年恩仇终化解 一场球赛泯恩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迪达斯、彪马61年恩仇终化解 一场球赛泯恩仇
2009年09月23日 08:45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48年,阿道夫·达斯勒和鲁道夫·达斯勒因为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决定各自经营自己的体育用品公司,并且都获得了成功。达斯勒兄弟的名字你可能并不熟悉,但他们创立的运动品牌你应该都听过:阿迪达斯和彪马。21号,这两家公司的员工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比赛,象征着这两大品牌在61年之后化解了家族恩怨,可说是“相逢一赛泯恩仇”,手也再一次握到了一起。

  由阿迪达斯和彪马公司共同举行的足球赛在巴伐利亚小镇黑措根奥拉赫举行,选择这个地点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里是达斯勒兄弟的故乡。而两家公司的重量级人物也悉数到场,以表示他们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

  彪马CEO 约亨·蔡茨:达斯勒俩兄弟直到去世那天,都没有再讲过话,这太令人遗憾了,现在我们都是国际化的大公司了,不应该再纠缠于过去,我们共同决定在9月21号“国际和平日”这一天来进行一场友谊赛。

  阿迪达斯的CEO 赫贝茨·海纳也表示,这场足球赛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应该成为两家公司在良性竞争的同时保持交流的一个开端。

  上世纪20年代,达斯勒兄弟在自己的家庭作坊里开始制造皮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他们出产的鞋的年销量已达到40万双。

  但是在二战期间,俩兄弟却因为政治倾向不同而日渐水火不容,哥哥鲁道夫支持德国纳粹,而弟弟阿道夫却喜欢和犹太人做生意,并愿意收容犹太难民。俩人终于在1948年彻底决裂,哥哥创办了Ruda公司,后来改名“彪马”。而弟弟阿道夫则用自己名字的昵称“阿迪”和姓氏“达斯勒”结合在一起创办了“阿迪达斯”。   

  数十年来,两家公司的产品宣传一直针锋相对。这俩兄弟不仅是生意上的“死对头”,生活上也是老死不相往来,直到离开人世,他们都没有见过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