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藏獒”身价220万 名为“黑客”每天吃补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级藏獒”身价220万 名为“黑客”每天吃补品
2009年11月30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高80厘米、体重170斤、利齿能将铁盆咬穿……昨天,一只身价220万元的“超级藏獒”从千里之外的青海玉树迁居常州,这只来自青藏高原的纯种藏獒在江苏乃至整个华东地区都十分罕见,它将在常州繁衍后代。主人为均衡其营养,还给这只“东方神犬”喂上了“21金维他”和“黄金搭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常州市武进区坂上镇的万邦獒苑参观这只珍稀藏獒——“黑客”,见有生人到来,被关在铁笼里的“黑客”显得异常兴奋,凶狠的眼神警惕地瞪着来客,不停地蹦着,将铁笼撞击得叮当响。

  “它能轻而易举地将铁盆咬穿。”獒苑主人蔡金伟先生指着笼边铁盆上密密麻麻的窟窿介绍说,这些洞都是“黑客”的“杰作”,“黑客”属藏獒中的“铁包金”系列,年龄是两岁零9个月,驴子血系,其特征是“体大如驴,奔驰如虎,吼声如狮,仪表堂堂”。目前,它可以说是华东地区最高大威猛的一只藏獒,在全国也实属罕见。别看它身高80厘米体重达170斤,“身手”却如猫一般灵活,刚逮回来的当天上午,一名个头1.8米的中年男子举起胳膊逗它,“黑客”跳起一米多高来,一口将该男子的虎口咬穿。

  昨日,当饲养员小周将“黑客”拉出来遛遛时,其个头比普通的藏獒高出10厘米左右,毛发很多,背特别宽,饲养员介绍说,“黑客”是双脊背,所以它看上去是“虎背熊腰”,其“脸型”酷似狮子,浓密的黑毛乌黑发亮。为了“黑客”营养平衡,小周说,他们将给它“吃小灶”,目前,“黑客”的食谱上除了新鲜的牛肉、羊肉和鸡肉外,还有21金维他和黄金搭档。“因为在牧区的时候,它吃的是荤多素少,21金维他和黄金搭档是为了快速均衡营养,让它尽快适应江南气候环境。‘黑客’每天的花费都在100元以上。”小周称,“黑客”还非常聪明,刚到常州的当天上午,它好像有点水土不服,脾气异常暴躁,因为这里没牧民的方言,饲养员用普通话无法和黑客“交流”,但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训练,“黑客”就慢慢适应了普通话,用普通话也能令其蹲下和坐下了。

  据悉,獒苑还有一只名为“路虎”的藏獒,是这里原来的“獒王”,它脸如狮子,体重约为70公斤,但它的身高只有76厘米,比“黑客”矮了4厘米,今年10月上旬,獒苑出资400万天价从青藏高原地区将“路虎”买来作为镇苑之宝。(战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