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按指纹就能刷卡买单 消费千元内无需签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按指纹就能刷卡买单 消费千元内无需签字
2009年06月10日 14:37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从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获悉,该行已计划于近期着手引进“指付通”信用卡支付业务,消费者今后在购物结算时可不用刷卡,只需手指一“按”就能轻松买单。

  招行人士昨日表示,福州地区引进该业务的工作已经在酝酿中。业务正式开通后,招行持卡人可通过拨打“指付通”客服热线申请“免费上门指纹注册”服务,或可前往所在位置附近的银行网点或授权商户网点进行指纹注册,再通过电话银行或登录招行网站大众版签约的方式便可注册并使用该业务。

  据介绍,所谓“指付通”业务,其实就是通过指纹来完成信用卡支付。消费者在购物结算时,只需确认消费金额,并输入身份识别码(如手机、家庭固话号码),然后将手指轻点“指付通”支付终端的指纹读头,该终端会在数秒内完成的指纹信息的比对和确认,即可完成支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消费者无论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消费后都需要签字。如果使用指纹支付,只要单笔消费金额在1000元以内,则无需再在交易凭证上签字即可完成支付,而且交易凭证上会有“无需签字”的文字提示,这显然提高了支付效率。

  不仅如此,由于指纹的唯一性,用户的指纹信息不会和任何人的指纹信息产生重复,而且,即使指纹图像被伪造或复制,由于必须是活体才能通过机具的验证,因此,指纹支付将大大提高信用卡支付的安全性。

  相关人士表示,为方便用户,今后,指纹支付业务还会不断上调免签字消费的金额范围。

  据悉,目前该业务已在上海招行正式开通,而除招行外,工行、建行、中信、光大和浦发等银行信用卡也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向持卡人推出指纹支付功能。(周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