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有道:投资的信仰能转化成投资纪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基有道:投资的信仰能转化成投资纪律
2009年10月22日 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潜伏》,谍战电影《风声》,无论是孙红雷演绎的沉着老练的余则成,还是周迅化身的活灵活现的顾晓梦,都可以为了国家大业和民族大义慷慨捐躯,他们多次提到的一个词就是“信仰”。信仰让人意志坚定,无坚不摧。

  投资也需要信仰,信仰的力量伟大并且持久。

  若你信仰投资大师巴菲特的价值人生,就不必学一般小散汲汲营营,追涨杀跌,到头来只是为真正挣到钱的那20%的人抬了轿子,做了贡献,只捡自己觉得风险较低,价格便宜的时机买进合适的品种,而后稳坐钓鱼台,任凭风浪起,直至市场群情沸腾,便可获利了结施施然离场或换成反向品种。

  若你崇拜华尔街短线高手拉瑞·威廉斯,也可以学他披荆斩棘,善用各种指标,穿梭于惊涛骇浪之中。威廉斯的一些访谈片段透露了他的投资哲学:需要的只是一套稳定的交易系统与纪律,配合富有攻击性的资金风险控制及一颗强烈的获利信心。

  投资的信仰会转换为投资纪律,遵守自己设定的投资纪律,就会得到适当的保护。而基金投资似乎更适用于巴菲特的投资观,毕竟基金是帮助投资者在较长的时间里慢慢赚钱的投资工具,而非可以在一日之内创造出惊人高收益的股票。13日证监会公布了一些对基金行业进行规范的拟议条款,买了开放式基金不到一个月就赎回的投资者,可能要被加收惩罚性赎回费,恐怕目的就在于此。(华安基金 梁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