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陶瓷12个交易日11涨停 律师吁彻查股东名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淳陶瓷12个交易日11涨停 律师吁彻查股东名册
2009年06月10日 13:1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连续十一个涨停之后,昨日高淳陶瓷在触摸第十二个涨停板之后,震荡回落,全日依旧有超过24%的换手,最终,该股收盘时上涨3.94%,收于21.90元。

  至此,有“最牛海选股”之称的高淳陶瓷最终结束涨停,据计算,从第一个涨停板前一天的收盘价7.39元起步,该股连续11个涨停板,以6月9日的最新收盘价21.90元计算,该股累计涨幅近196%。

  江苏舜天 尽享暴利

  从公开资料来看,截至2009年3月31日,江苏舜天持有高淳陶瓷53.91万股。从高淳陶瓷今日收盘价21.90元来看,江苏舜天持有的股权市值高达1180.59万元,相比今年一季度末,股权增值高达821.0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江苏舜天2008年净利润亏损了20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997万元。昨日,游资明显嗅到了这个炒作点,江苏舜天在午盘前被巨量拉起,午后更是一路上涨直至涨停,当日振幅高达14.42%

  根据公告,高淳陶瓷的重组方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十四研究所。

  机构席位 连续两日买入

  尽管高淳陶瓷出现了近两倍的涨幅,但从近两日的成交回报显示,均有机构席位参与其中,且买入金额不小,周一机构专用席位处在第五位,买入金额为385.34万元,昨日机构专用席位再度现身,并位列第一,且买入金额增至1652.48万元。能在如此高位买入超过2000万元,到底是哪个机构,这实在令人生疑。

  律师呼吁彻查股东名册

  因为重组消息,高淳陶瓷无疑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热点,然而,有投资者质疑,高淳陶瓷4月21日发布“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公告的前一天出现涨停,有内幕交易嫌疑。而法律界人士也呼吁,有关部门有必要对此进行彻查。

  “大约在半年之前就有关于高淳陶瓷的重组传闻,不过,重组的事主要在股东层面操作。”江苏当地一位知情人士回忆说。同样,江苏一位法律界人士也表示,半年前左右,曾风传高淳陶瓷重组的消息,消息泄露的可能性较大。记者联系高淳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时,其负责人告诉记者:“涨停肯定跟我们没关系,保密工作我们是做到了的,至于为什么涨停,我们也不知道。”“上市公司是在20号下午一点半才知道重组的消息,我们这边保密工作是没有问题的。”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解释道。

  上海一位知名维权律师对记者表示,消息公布前就出现涨停,的确有内幕交易的嫌疑,至于究竟是不是,那要监管部门进行详细调查后才知道。江苏法律界人士表示:“4月20日的股东名册里可能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但由于股东名册涉及个人隐私,上市公司的普通小股东很难进行查阅,在这个时候,监管部门的力量就显得非常重要。”记者 胡佳杰、证券时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