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巴菲特大势宣传 大杨创世短期估值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借巴菲特大势宣传 大杨创世短期估值过高
2009年09月28日 08:5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订单情况跟踪

  从公司目前的接单看,国际客户的需求总体还没有太明显恢复。下单仍然较犹豫、压价现象也仍然很普遍。根据 9 月份到目前的订单意向,总体维持在稳定的水平,美国的订单有所增长,而欧洲和日本的订单仍然有下降。美国主要是公司所服务的客户在经历调整后,发展有所恢复;欧洲的影响较大,有些订单转移到东欧,客户下单速度也变慢;日本的消费一直低迷,价格压力也比较大。公司的常规订单占收入的 60-80%,公司目前也在开发一些新的客户,以对收入形成一定补充。

  公司的订单情况在危机中保持了稳定,这是行业内最优秀企业才能获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铁三角,包括对自己这份“小小事业”的坚韧执着、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和对客户的紧密服务三个要素,共同铸就了公司淡定的成功光芒。除了以上三点要素,公司还有两点优势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包括强大的生产管理能力与优质的客户资源。

  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客户对产品的质量和交货期更加重视,有基础有实力的服装企业才能成为客户的首选供应商。由于服装的产前组织需要不短的时间,目前订单的批次增多,单次量变小的状况,对生产组织造成很大的压力。没有很深厚的技术与加工效率,没法适应这样变化。对于直接面对国外零售商的、小批量的、多批次的订单,公司非常有优势,这种强大的生产管理能力形成了危机中保证规模的重要基础,可以使公司抢占市场先机。

  其次,公司由于高超的工艺将最优质的客户揽在手中。比如美国的大客户梅西百货,在危机中经历调整,开始恢复发展,市场份额上升很快,公司占其贴牌服装的50%左右。伴随优质客户的发展,公司也有效扩大了市场份额。

  关键在于单店收入

  由于在规模增长、门店扩张等方面都不与时下所流行的品牌快速成长趋势相符,公司的发展模式也遭到不少质疑。但是我们认为这并不是公司在品牌发展上不进取的表现,而是由国内品牌行业的发展阶段与公司产品的本质所决定的。

  作为国内高端品牌,其慢火炖精品的模式有其必然性,此次借助巴菲特事件的契机,可以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助力,但在转型过程中,公司需要依靠品质与服务一点点积累客户与经验基础,根本的发展还需要搭架好各项资源配合的平台,才能成就“TRANDS”品牌的长远健康发展。

  而高档品牌发展的最主要引擎是单店的内生性增长。公司目前的品牌还处于开拓期,单店收入的提升空间非常大,公司现阶段主要目标是提升北方已有的网络体系的单店效率。通过目标客群宣传、各种高档服务等方式积聚更多的忠诚客户。待收入规模有效突破1 亿,意味着知名度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累积,单店可实现的收入可以进一步提高。

  团购业务发展良好

  “凯门”职业装团购业务近两年发展良好,公司也将大力开拓辽宁等区域的团购业务,由于公司品牌在这些区域的知名度较高,预计未来此业务的拓展空间较大。此项业务的关键在于产能安排,公司目前对于职业装的业务是有选择性的,要优先安排国外客户的生产,产能有剩余才能决定接单。

  借巴菲特大势宣传

  高端品牌的宣传模式和中低端品牌不一样,受众最广的电视广告,不符合公司品牌目标消费群的特点,高档品牌一般采用较高端的宣传方式,以符合受众的身份,比如机场广告、高端杂志广告等。高档品牌在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也是无法靠宣传吸引客户购买的,更好的是在目标客群中进行小众推广,靠品质与服务一点点赢得顾客,这从国内几个较知名的高端品牌,比如白领、诺丁山等的宣传与发展方式也可以看出来。

  公司从2006 年开始实施转型的战略以来,在宣传方面比以往是大大加强的。但主要针对会员等小众客户,所以大众并不熟知。此次借助巴菲特的事件,公司也加大了宣传的力度。最有代表性的是利用此次大连服装节,公司建了近500 平米的展厅,用正对门的大屏幕播放巴菲特对公司的祝贺DV。整个展厅的布置都体现出高档的品味,现场对客户的量体单裁区客流涌动,大型服装发布会也举办得有声有色。其次,比如北京金融街的旗舰店也多了很多顾客,公司会据此加大对客户群体的投入,对会员方面加强深度营销。此外,在时尚媒体上,比如时尚芭莎、周末画报等媒体公司也会多做宣传。公司在国际市场上具备一定的量体单裁业务基础。其量身定制的西装以其精湛的工艺赢得世界首富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先生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兹·施瓦布(Klaus Schwab)先生等国际商界精英的好评。目前借巴菲特事件,公司也可能在国外寻找开拓此业务的机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从公司目前的情况看, 9 月的订单量基本稳定,根据国外零售的状况以及客户对优质供应商的选择状况,预计全年的规模能保证小幅增长的水平。公司上半年在成本费用控制方面的表现超预期,但下半年伴随服装节等营销事件的进行,预计费用率会有所提高。我们维持上次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9-2011 年EPS 分别为0.44、0.53 和0.66 元/股。

  由于近期涨幅过大,估值目前为2009 年36 倍PE,估值已经明显过高。我们维持“审慎推荐-A”的评级,若估值调整到合理位置可关注。

  公司的风险主要在于危机对出口业务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以及自有品牌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招商证券 王 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