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大非即将解禁 汇金称解禁不等于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大非即将解禁 汇金称解禁不等于减持
2009年10月21日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前一天两大外方股东承诺短期内不会减持所持股份后,工商银行第一大股东汇金公司昨日晚间也发布公告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公司对中行、工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持股政策有何重大调整。

  今年7月6日,汇金公司所持中行A股股份已解除限售。对于中行、工行股份解禁,汇金公司表示其立场一致。汇金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确保国家对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

  2006年10月,汇金公司在工行上市时持有该行118,006,174,032股A股股份。汇金公司承诺自工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工行A股股份,也不由工行收购汇金公司持有的工行A股股份。汇金公司在承诺期内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汇金公司的承诺于2009年10月26日到期,所持工行的118,006,174,032股A股股份将自2009年10月27日起解除限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持工行股份即将迎来解禁前夕,汇金不但没有选择减持工行股份,反而于近期火速启动了对包括工行在内的三大行的新一轮增持,并且许诺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三大行股份。其中,增持增持工行A股3007.3579万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股比例由原来的35.41%上升至35.42%。

  截至目前,工行几大股东中已有大部分表示近期不会坚持工行股份,对于另外两大股东——财政部和社保基金,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减持的可能性极小。

  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汇金此次表态再次显示了其对市场和宏观经济的信心和支持,将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但有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