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优化天然气管网运行 力保国内燃气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优化天然气管网运行 力保国内燃气供应
2009年11月26日 11: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它正在通过挖掘气田潜能、优化天然气管网运行,减少内部用气等措施,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中石油正在努力增加市场资源供应量。据了解,它11月1日至20日的单日供气量最高接近2亿方,较去年同期增加22%。而总供应气量由月初的1.69亿方/日提高到目前的1.94亿方/日,增加市场供应2500亿方/日。

  资料显示,在油田外供方面,塔里木外供西气东输从月初4650万方/日增加到4900万方/日;长庆外供陕京系统气量从月初3500万方/日增加到3800万方/日;西南油气田外供忠武线从月初120万方/日增加到150万方/日。

  加强精细管理,积极优化管网运行。据介绍,目前,中石油西气东输、陕西=京线、淮武线等大部分天然气管道输气量已达到设计数量极限。

  按照先外部、后内部,先民用、后工业的原则,中石油对用气结构进行调整,在涩宁兰管道用气量突破1000万方/日的形式下,已首先停止了内部企业用气。

  中石油方面表示,针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天然气供应形势,中石油将采取上游方气必争、强化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与用户共同抓好需求侧管理等措施,保障今冬天然气供应。(记者周勇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