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概念股面临价值重估 辽宁成大目标价达66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概念股面临价值重估 辽宁成大目标价达66元
2010年01月11日 09: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去年年底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因重组事宜有了进展,自12月28日起,除S延边路公告正在就推动广发证券重组一事进行沟通并继续停牌外,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星湖科技同时宣布停牌至今。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认为,一旦广发完成借壳、S延边路复牌,这家综合实力领先的优质大券商的股本却是极小的,这在目前的券商股中独一无二,因而其合理的市盈率定位应在30至35倍之间,对应市值1640亿-1740亿元,这也将直接促使参股广发的公司股价重估,尤其是“广发三宝”——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

  其中,国泰君安最看好辽宁成大,除拥有广发25.94%的股权外,其油页岩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就能够出油,油价在50—60美元时其盈亏平衡;当油价超过80美元,其油页岩项目将迎来暴利期,而且辽宁成大的疫苗业务也将在今年面临爆发性增长机遇。因而国泰君安认为,辽宁成大的目标价可高达66元。

  而吉林敖东的估值弹性最大,以其持有广发的股权测算,每1股吉林敖东包含1.14股广发股权,而且其主营的医药业务非常稳定,今年下属的塔东铁矿也将建成投产,成为新利润增长点。国泰君安认为广发上市后,吉林敖东的每股重估价值或将超过80元。而华茂股份除参股广发外,还持有国泰君安1.69%股权、宏源证券1.38%股权、徽商银行0.79%股权,每1股华茂所蕴含的金融机构股权价值就达到11元左右。

  从机构持股角度看,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这两只基金重仓“广发三宝”,但前者自2007年9月24日起长期暂停申购,后者也于2009年3月底宣布暂停申购。而鹏华动力增长、招商先锋、华夏红利、博时策略都在去年第三季度加仓了吉林敖东,诺安股票、大成蓝筹稳健、博时精选则在三季度加仓了辽宁成大。 (丁艳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