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一季度净利翻番 广告业务收入超搜狐腾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浪一季度净利翻番 广告业务收入超搜狐腾讯
2010年05月19日 1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浪昨日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净利润增长逾一倍。公司称,网络广告业务的强劲表现提振了业绩,当季广告收入增长26%,增速快于上一财季的12%。

  新浪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44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7美分,较上年同期的17美分增长逾一倍。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新浪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27美分。新浪当季收入增长15%,至8500万美元。

  先前发布财报的门户网站中,搜狐和腾讯两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低于新浪。其中,搜狐一季度品牌广告收入为3950万美元,环比下降14%,同比增长1%;腾讯一季度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2990万美元,环比下降26.8%,同比增长39.4%。

  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表示,鉴于新浪市场领先地位和预计中国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估计网络广告业务将延续增长势头。

  至于新业务新浪微博,曹国伟并未公布具体数据,但他表示用户增幅很快,并透露已经发布微博搜索服务,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有望将来从实时搜索中盈利。

  曹国伟表示,微博潜在的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广告,但不排除模仿新浪博客与博主分享广告收入的模式。现阶段主要注重吸引更多用户、扩大规模及提升市场认知度,仍需保持耐心。“目前不急于通过微博盈利,吸引了更多用户,盈利是自然的事情。”记者 张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