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调查评选百个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调查评选百个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
2009年08月2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李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李妮)二00九(第三届)中国商标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调查”活动二十六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消费者可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等方式进行票选,在中国的家用电器、服饰、汽车等十类商品中,评选出一百个最喜爱的绿色商标。

  据介绍,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提倡绿色创新”,中国政府近年也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总体要求。此次“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调查”活动由中华商标协会与中国消费者报社共同主办,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支持举办,旨在倡导绿色消费,鼓励行业、企业建立一套平衡的知识产权制度,创建绿色品牌,并促进消费者对绿色品牌的认知度,推动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的调查行业范围为家用电器(包括数码和通讯类)、服饰(服装与饰品)、化妆品、汽车、饮料、建筑材料、卫生洁具、家具、体育用品和地理标志产品共十类。在今后两个半月中,上述十个行业的商标,将经过企业自主报名和消费者自由推荐,并由组委会专家评审团遴选出三百个复赛备选商标;然后在全国进行复赛、决赛,通过平面媒体、网络、短信等方式进行票选,最终评出一百名获胜商标。这些商标经公示后,将获得二00九(第三届)中国商标节组委会颁发的“二00九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荣誉称号。

  今年十一月十日,由中华商标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二00九(第三届)中国商标节青岛主会场上,将举行“二00九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颁奖典礼,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称号。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