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大战打到网上 价格低“免运费”吸引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大战打到网上 价格低“免运费”吸引力大
2009年09月08日 13:5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场、超市月饼热卖的同时,全国各地的名牌月饼也在网络上开始了激烈的竞争。除了优惠的价格,不少商家还打出了“免运费”的招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最近几天,本市各大商场、超市都陆续推出了各种中秋月饼展销活动。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月饼商家也在网上展开了“混战”。“好利来月饼提货券,吉祥月7.8折”、“哈根达斯月饼兑换券,原价318元,8折”、“津乐园月饼单盒7.3折,团购6.5~7折”,在淘宝、拍拍等购物网站上,商家打出的优惠价格吸引了不少爱“淘”实惠的消费者。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今年中秋“免运费”也成了不少商家的杀手锏。某快递企业还在网上推出了“免运费”代购的业务,包括上海香特莉、广州莲香楼、深圳麦轩、香港荣华等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免费代购并送货上门。

  不过,网购月饼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喜爱网购的刘女士表示,现在的月饼种类越来越多,冰淇淋月饼、巧克力月饼、冰皮月饼等特殊产品对运输条件要求都比较高,一些网络商家常用的物流公司根本不具备这类条件。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这些特殊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厂家的直销网站。此外,建议消费者收货时应当打开包装确认月饼外观完好再签收,并向商家索要发票等购买凭证。 (刘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