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持卡人意外身亡 欠款“父债子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持卡人意外身亡 欠款“父债子还”
2009年09月14日 14: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的普及使消费者得到了便利与实惠,但是同时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俗话说“父债子还”,如果信用卡的持卡人意外身亡,其信用卡中又遗留有欠款,那么,欠银行的钱是不是也要由子女来承担呢?

  近日,记者电话咨询了“四大银行”中的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这两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异口同声地回答记者,“本行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按照法律规定,应该由法定继承人归还欠款。”另外,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还表示,该行的部分信用卡本身有一些例如航空意外险等少量附加险种。

  随后,记者还从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得到了类似的答案,并且一些银行也表示部分信用卡有附加险种。深圳发展银行的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持卡人办理好信用卡之后,该行的保险中心会有专员电话联系该持卡人是否需要办理其他保险。

  据悉,平安银行最近推出了一款信用卡,该卡持卡人一旦出现意外身故或疾病导致身故的情形,其账户欠款将由保险公司代为偿还。而其保费则按月、按持卡人当期账单金额来计算,客户每月承担的保费随其账单金额多少上下浮动:最低1元,最多5元。

  据了解,交通银行和民生银行目前也已推出“意外免还款”业务。交通银行提供的信用保障计划每个月收费3元。民生银行的“意外免还款”则尚未正式上线,暂时只对部分持卡人试行,且对保障金额进行限定,超出限额部分仍需持卡人或亲属承担,每年收费20元。实习生 蔡英玉 首席记者 薄继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