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云菜”外调北方 昆明菜价普遍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成“云菜”外调北方 昆明菜价普遍上扬
2010年01月07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七日电(记者 杨洋)新年伊始,许多昆明市民发现几乎各种蔬菜的价格都在不断上涨,“蚕豆、玉米都快赶上肉价了。”一位市民戏谑地说。

  据了解,为支援目前陷入货源紧缺状态的中国北方蔬菜市场,近期“云菜”大量外调出省。据昆明市农业局提供数据显示,昆明近期日均上市蔬菜三十二万公斤,其中外销二十八点七万公斤,占百分之九十,因外调量增加导致昆明市蔬菜零售价格普遍上扬。

  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获悉,除昆明地区外,云南省多个州市蔬菜价格也开始上扬。云南省滇西蔬菜批发市场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在该市场销售调查的三十八种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二点零九元,较二00九年十二月的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两成。其中,苦瓜、生姜、黄瓜等紧俏蔬菜的价格平均涨幅接近百分之三十。

  “蔬菜价格环比上涨幅度较大,与上年同期相比仍然呈稳步上涨的态势,主要是由于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受寒潮天气持续影响,保护地蔬菜栽培损失较大,同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推动全国蔬菜平均价格整体上涨。”农业厅一位官员解释。

  不断上涨的菜价和如此大量的“云菜”北运不免使得云南民众惴惴不安,对此,该官员表示,春节前,全省预计上市各类蔬菜共一千五百万公斤,完全可以保证正常供应。在此期间,将有可能继续受到省外多数地区低温降雪蔬菜上市减少的影响,加之临近春节,外调蔬菜需求增加,菜价将会继续上升。

  据中国农业部农情调度显示,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江苏等十九个省因低温雨雪天气,蔬菜受灾面积一千二百七十四万亩,预计受灾蔬菜减产约五百二十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