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军刀上网"清理门户" 40多家售假网店遭封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士军刀上网"清理门户" 40多家售假网店遭封杀
2010年01月07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淘宝去年11月宣布投入1亿元打假以来,得到众多知名正品厂家的支持。近日,全球知名瑞士军刀品牌WENGER也与网上假货宣战。专家认为,网络打假不仅要把关注点放到终端销售环节上,更应该从制假源头开始打击,必须要有工商、公安以及假货生产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瑞士军刀挥向网络盗版

  WENGER公司中国销售总代理,行家(中国)有限公司网络事业部总监曹轶宁表示,此前国内仿冒WENGER品牌瑞士军刀的商品很多,为此WENGER公司还专门在上海设立了十几个人的打假团队,每年投入数百万打假。但打假工作一直不太理想。

  听说淘宝呼吁厂商联手打击网络售假后便积极加入,并利用网络交易方便收集证据的优势,收集到淘宝网上40多家店铺在出售仿冒WENGER箱包的证据,提交给淘宝网 daji-a@taobao.com邮箱。淘宝网专业打假团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其联系,核查证据,很快将网络售假的40家店铺全部查封冻结。

  幕后元凶曾是代工厂商

  同时,行家(中国)有限公司还根据线索得知,淘宝网上出售假冒WENGER箱包的进货源,大多来自广东的两家企业。在与广东当地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后,一举端掉了这两个假冒WENGER箱包的生产窝点。

  行家(中国)有限公司网络事业部总监曹轶宁表示,此前在线下打假经常面临取证难的问题,现在通过网络平台打假,因为每一笔交易都是记录在案的,取证更有利。同时,还能通过线上的线索追溯到线下,顺藤摸瓜打掉线下的制假窝点。

  多家企业加入打假行列

  淘宝网方面透露,在宣布投入1亿元打假以来,百丽集团、化妆品玫琳凯、鄂尔多斯羊绒衫、上海安塞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大志家具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品牌企业加入到淘宝打假行列中,提供信息线索。

  浙江省社科院消费市场专家分析,打击网络假货的根源不仅仅依靠网上零售平台自身的实施各种打假的方法,而在于从根本上破除假货的现实渠道。(纳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