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消费信心指数大幅回升 宏观经济政策效果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消费信心指数大幅回升 宏观经济政策效果显现
2010年01月07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七日披露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至一百一十五点九点,其中消费者评价指数、消费者预期指数等均首次达到了调查期的最高值。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分析指出,凭借一系列的刺激方案,上海乃至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保增长、调结构、促消费、扩内需和保民生等宏观经济政策效果已经显现。

  据介绍,去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呈现三个值得关注的特点:总指数和分类指数出现了整体较大幅度的回升,并达到了调查期的最高点,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六点五,评价指数上升六点九,预期指数上升六点二;消费者预期好于对现状的评价,消费者对经济形势、收入和就业的预期指数都远高于评价指数;随着经济的复苏,消费物价指数CPI的转正,消费者对未来的通胀出现了担忧和疑虑。

  徐国祥认为,上海经济的V型走势十分明显。目前应保持有关政策的相对稳定性,使经济和民生不断向好的方面发展。

  对此,他建议上海加快经济方式转变的步伐,改变高度外向型、投资拉动型、资源消耗型的传统发展道路,进一步调整上海的产业结构,建立科学的和可测度的指标评价体系。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内需,推进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有效地提高居民的收入,尤其是低收入阶层的收入。此外,对就业、社会保障、住房等市民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应提出系统的配套改革方案及相关政策和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