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创意礼物风靡苏州 “亲情经济”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母亲节:创意礼物风靡苏州 “亲情经济”升温
2010年05月0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9日电 题: 母亲节:创意礼物风靡苏州 “亲情经济”升温

  作者黄梅

  蛋糕店、餐厅、商场、鲜花店……母亲节今天又来临,记者走访街头发现,商家们纷纷瞅准“节日商机”大打“亲情牌”,母亲节催火“亲情经济”,也温暖了苏州这座古城。

  创意礼物风靡苏城

  苏州大学新闻专业的小刘要送给妈妈的礼物是一本“最佳妈妈证书”:红色封皮、烫金大字,打开之后可以黏贴上妈妈的照片,写下你想要送上的祝福。当然,还有一段“颁奖词”是不容忽视的:在全球幸福之家主办的“全国最佳妈妈大选”中,您夺得本年度“最佳妈妈”大奖!

  小刘的这本证书购买于苏州一家创意小店,几天来他一直纠结着如何在母亲节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本价廉物美又颇具创意的证书令他眼前一亮。 “衣服、首饰、大餐、旅行,每年的礼物不过是这些,有的是已经送过的,也有的即使买来妈妈也不一定开心,认为我乱花钱。”小刘认为这本创意证书不仅在设计上独具匠心,对于自己和母亲来说也都颇具纪念意义。

  另外,记者今天在苏州一家女性用品体验馆看到,橱窗里一对绣花抱枕上绣着醒目的‘妈妈靠我吧’,引来不少年轻人驻足。正在打包的王小姐,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她告诉记者,“第一眼看到这个抱枕就让我热血沸腾,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涌上心头......”。

  商家赚个满钵金银

  “不好意思,本店康乃馨已经预约完毕,您要不看看其他的?”今天,记者在石路一家花店看到,不足十平米的花店内,一束束包装好的康乃馨,正在等待着主人来领。花店吴老板告诉记者,尽管受昆明旱灾的影响加上母亲节的原因,店里部分康乃馨价格比平时上涨了将近3成,但丝毫没有挡住购花者的热情。平时每天订单在30个左右,这两天都翻了一倍。

  为了庆祝母亲节,观前街一些女性服饰专卖店和商场化妆品专柜都纷纷出推出了母亲节特惠活动,“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妈妈您辛苦了”等温馨地话语随处可见,吸引了一大批女性朋友。"妈妈,你看这个挺适合你的......”人民商场化妆品专柜前,陪妈妈买护肤品的孝顺女儿还真不少。

  另外记者从金逸影院获知,5月9日中午10点,该影院推出母亲节特价电影《额吉》,票价仅10元。据了解,该片是一部以上海3000孤儿在草原生活为原型的影片,通过草原母亲和上海孤儿之间的感人故事,再现草原母亲的博大胸怀和无私的爱,是一首赞颂母亲的歌。据售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咨询母亲节电影的朋友很多,预订的人比预期的要多,感觉像在抢票。

  母亲最看中的是心意

  菜场是妈妈辈的“集中营”,傍晚时分,记者在苏苑菜场内问正在买菜的几位阿婆,是否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阿婆们大都一脸茫然,不知所云。当得知明天是母亲节时,张阿婆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每年母亲节,女儿都会给自己一个惊喜,今年不知道会是什么,表示很期待。黄大妈恍然大悟地告诉记者,“我儿子明天带我去上海看世博,还说非要9号去,原来是母亲节呀......”

  当记者问及母亲节大家最想要什么礼物时,阿婆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礼物不在贵贱,心意到就行了;有的说,希望子女多点时间陪自己说说话,逛逛街......已经退休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最想要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儿子带个老婆回家,这是她多年的心愿。

  正如那首歌里唱的:“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对于世界上很多母亲来说,她们最想要的并不是贵重的礼物,而是儿女陪在身边,享受天伦之乐。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