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涨声响 餐馆改“菜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菜价涨声响 餐馆改“菜单”
2010年05月10日 13:5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多重因素影响,古城菜价近日纷纷上扬,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因每月多花几百元而沉重起来,不少餐馆的价格也跟着“蹦高”1至2元,而包子、饼、油条等早餐也悄然瘦身。

  “菜单都涨价了?”“菜价都大幅涨价了,实在撑不住了。”昨日,在西安市幸福路上的一家餐馆修改了两年未变的菜单,土豆丝拌面由6元涨为7元,蘑菇炒肉拌面由8元涨为9元。同样,在等驾坡的一家餐馆,素烧地三鲜由12元涨为13元,老干妈土豆丝由6元涨为7元,海鲜和肉类的价格都不变。两家餐馆的新价格都是直接用笔修改,旧价格还依稀可见。对于涨价的原因,老板均表示,菜价近日疯涨,加上人工、水电、米面油上涨的原因,成本压力越来越大,无奈只有调整价格。

  除了价格上的变动,不少市民反映早餐在分量上也悄然瘦身了。“以前这里的大包子吃两个就饱了,现在吃三个还感觉不够,小包子也从一笼6个减为一笼5个了。”在万寿路上吃早餐的一消费者对店家的暗涨行为表现出不满,店老板无奈地表示,猪肉价格较低,肉包子倒是能“保质保量”,菜价一路走高,韭菜粉条包子、茄子包子不涨价只能缩小点个头,不然就赔本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