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凯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2009年09月08日 2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厦门出席2009’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并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

  马凯说,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已经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相结合,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实施了一揽子计划,取得了初步成效,经济企稳向好势头日益明显,这不仅有利于自身发展,也为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继续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马凯强调,各国之间不断扩大国际贸易和跨国投资,不仅是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途径,而且对世界经济的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马凯为此提出三点倡议:第一,携手促进世界经济走向复苏。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与协调,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构筑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第二,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要以更加理性的思维和更富全局性的眼光,共同抑制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保障国际市场的开放性。中国坚定支持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达成平衡的结果,建立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第三,积极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各国应努力消除贸易投资障碍,为企业互利合作创造更加公平、开放的环境,共同推动全球贸易投资向前发展。(记者王希、李慧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