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今年第一周日均信贷投放达1千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曙松:今年第一周日均信贷投放达1千亿元
2010年01月11日 09:0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出席论坛时透露,据不完整渠道了解,2010年的第一个工作周每天平均的信贷投放达到100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按此计算,1月份的信贷总量将再现井喷,或重返万亿元。2009年1月,在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新增贷款出现井喷达到1.62万亿元,创下有史以来单月最高增量。

  有银行人士表示,年初信贷高投放有四方面动因。首先,商业银行有盈利要求,越早放款,全年的收益就能越早体现;其二,银行现在是根据贷存比和资本充足率等硬性指标控制贷款节奏,所以在年初存款多、贷存比比较充裕的时候就会尽量多放贷;其三,业界担心下半年政府宏观调控政策会出现变化,收紧对贷款规模的控制,所以会提前放贷;其四,2009年底商业银行已有大量的信贷项目储备,有些不能积压太长时间。(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