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协每年受理消费投诉高达七十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消协每年受理消费投诉高达七十万件
2009年11月0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军五日在上海表示,中国消协组织目前每年受理的消费投诉有七十万件左右,其中难以处理的投诉约有二万件,以住房、汽车、数码产品、金融产品和服务等新兴消费领域居多。

  李军指出,中国的商品经济不断发展,但在商品生产和流通领域中,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短斤少两、预售诈骗、强制消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依然严重。

  李军指出,消费者投诉重点已从日用百货逐步向汽车、商品房、移动电话、数码产品、电信、金融保险、交通等产品和服务领域转变。该类投诉处理起来耗时费力、成功率低,全国消协组织每年约二万余件未能解决的投诉大都集中于此。

  李军表示,由于信息不对称,中国消费者各方面都处于劣势的地位。最近几年群体投诉增多,涉及汽车、房屋、农资等方面,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建立应急机制,防止事态扩大。

  李军是在沪参加今日举行的全国消协组织投诉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培训会议时作以上表述的。李军还披露,中国消协正在努力创新投诉处理方式,加强区域合作,增强“维权”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