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下探可能性加大 煤企呼吁缓推资源税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价下探可能性加大 煤企呼吁缓推资源税改革
2009年04月02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报道称,由于整体经济形势以及成本压力,近期煤企纷纷呼吁暂停推进资源税改革,并在增值税方面施行“先征后补”。对此国务院研究室3月18日再次组织煤企召开座谈会,并调研煤电僵局。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全国煤炭订货会以来,煤企与五大电力集团的“僵局”延续至今。为此,国家相关部门有意统筹考虑推进电力、煤炭产业市场化改革方案,以从根本化解决双方“症结”。

  国务院研究室有关专家表示:“我们坚持电力、煤炭产业的市场化改革的大方向,只是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在一些具体政策上需要考虑减轻煤企成本压力。目前,煤企顶着价格不降,就是因为成本压力加大。”

  据介绍,煤炭企业之所以呼吁暂停推进资源税,还由于未来煤炭供需形势逼人。小矿复产和国际煤炭冲击,煤价下探可能性加大。煤炭出口代理商普遍认为中国煤炭行业将进入周期下行阶段,3~5 年才会走出低谷。一些电厂对用电需求也较为悲观,认为今年7、8 月份统配煤将主动寻求市场空间,煤价将下探,如果推迟资源税改革,无疑对市场有提振作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