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国际货币取代美元新提案值得认真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国际货币取代美元新提案值得认真研究
2009年03月2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提议以新的国际储备货币取代美元,尽管美国官方一致反对,但国际货币基金(IMF)第一副总裁李普斯基表示,虽然这个构想短期内不易实现,却是一个必须严肃看待的想法,值得各界认真研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李普斯基表示,周小川的提议反映中国官方对全球金融体系稳定性的严重关切。

  IMF表示,建议成立单一全球货币的呼声愈来愈大,凸显全球对金融体系稳定的疑虑。但美元的地位不可能在一夕间瓦解。许多经济学家比喻,美元就像微软的窗口操作系统,虽饱受争议,但由于使用范围太广,一时仍难以取代。

  20国集团(G20)高峰会将下周在伦敦举行,由于中国和俄国等新兴国家纷纷表达对美元的不满,新的储备货币系统势必成为会议焦点之一。

  专家表示,美国不断累积债务,打击市场信心和稳定。不过他们也认为,就算实施两、三个国家储备系统,一样也不稳定;目前似有朝此方向发展的趋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