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四十天铁路旅客运量一点九二亿人破历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四十天铁路旅客运量一点九二亿人破历史纪录
2009年02月1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为期四十天的铁路春运于十九日结束。在此期间,铁路发送旅客一点九二亿人,日均发送旅客达四百八十万人,同比增长一成一。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今年铁路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创造了历史新高。

  春运前,铁道部预计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为一点八八亿人,今日公布的春运旅客运量达一点九二亿人。王勇平喜称,运量超过预期,主要是中国铁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开动脑筋,停货保客,停短保长,科学调度,周密指挥,尽最大努力,挖掘运输潜力,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在满足旅客基本旅行服务的条件下,尽可能让更多的旅客走得了。另外,春运期间,中国各地没有出现大范围的低温雨雪极端天气,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数据显示,铁路春运共开行临时旅客列车二万七千六百多列,同比增加四千多列,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

  王勇平强调,尽管春运期间学生客流、农民工客流、探亲客流、旅游客流、商务客流等多股客流叠加,高度集中,流量巨大,超过往年,但总体来看,今年春运在售票、乘降、行车、治安等方面没有发生大的问题,没有出现大的旅客滞留现象,列车正点率达到了九成九以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春运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同时,铁路在客流比往年更加集中强大、客货列车更加高度密集的情况下,全国铁路杜绝了责任行车重大事故和大事故,杜绝了责任客车事故,杜绝了责任旅客伤亡事故,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运输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实现了“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

  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中国铁路在春运期间出动数万警力打击炒票和制贩假票的“蓝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破倒票案件一万零七百二十九起,打掉倒票团伙一百七十二个,端掉倒票窝点二千三百一十三个,缴获火车票八万八千三百八十四张,对犯罪分子形成了强烈的震慑。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