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长重申对IMF增资要体现权利与义务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财长重申对IMF增资要体现权利与义务平衡
2009年03月26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俞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召开在即,中国财长谢旭人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实现增资,但“增资要体现权利与义务平衡的原则”。

  本月中旬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财长同意向IMF增资,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危机应对中的作用,但具体增资数额将由下月初召开的G20峰会决定。

  目前,IMF可动用的资金总额为二千五百亿美元,欧盟同意将其翻番,至五千亿美元,美国则倡议增至七千五百亿美元。欧盟领导人已就向IMF增资七百五十亿欧元达成一致,其并敦促其他国家,尤其是握有“大量外汇储备”的国家也作出贡献。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就G20峰会相关问题接受采访时重申,中国支持增加国际金融机构资源,以加强其帮助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但他同时强调,国际金融机构增资要体现权利与义务平衡的原则,要与治理结构改革、加强能力建设等相结合,要保证新增资源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方面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这位中国官员呼吁,G20峰会要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维护国际经济金融稳定。他说,国际金融危机使改革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的任务迫在眉睫,国际社会应积极推动IMF、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尽快制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进一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对于向IMF增资问题,中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近日表示,要使IMF在未来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份额增资是最根本的一个途径,中国积极支持IMF探讨采用更加创新的方式进行融资,如果IMF采取发债的方式筹集资金,中方将会考虑购买。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